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金塊雙星合繳53分 金塊扳平馬刺

穆雷(中)。(Getty Images)
穆雷(中)。(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西區第七種子聖安東尼奧馬刺,真的可以讓西區第二種子的丹佛金塊,在季後賽提前出局?在馬刺主場例行賽加季後賽已14連敗的金塊,會繼續連敗下去? 金塊喬科奇(Nikola Jokic)及穆雷(Jamal Murray)他們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21日金塊在雙星貢獻53分帶領下,以117:103力阻黑衫軍聽牌,系列賽以2:2扳平。

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與德羅展(DeMar DeRozan)為馬刺開出紅盤,首節以34:22有了不錯的開端,但馬刺第二節得分效率不佳,金塊趁機追趕,穆雷和喬科奇擔綱得分主力,兩度將頹勢逆轉,但德羅展和艾德里奇分別為馬刺挺身而出,硬是在上半場,將比數追成54:54平手。

第三節成為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喬科奇和克雷格(Torrey Craig)率先三分出擊,穆雷跟進,外線與灌籃樣樣來,金塊一波20:9的攻勢,讓馬刺暈頭轉向,第三節終了,金塊91:79取得領先。

第四節金塊持續對馬刺加壓,克雷格、巴頓(Will Barton)不時在外線逞威,前場超優質表現、NBA二年級生懷特(Derrick White)此役表現失常,不但這節沒有分數進帳,全場還僅拿8分,馬刺最後吞敗,無法將對金塊主場連勝紀錄推進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