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綠衫軍橫掃溜馬 率先挺進第二輪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東區四、五種子波士頓塞爾提克與印第安納溜馬系列賽第四戰,綠衫軍在先發球員塔圖姆(Jayson Tatum)、厄文(Kyrie Irving)、布朗(Jaylen Brown)、霍佛德(Al Horford)等,外加超級板凳海沃德(Gordon Hayward)高效20分挹注,全隊7人得分上雙,一股作氣以110比106橫掃溜馬,成為首支晉級第二輪的球隊。

已經3敗的溜馬,開賽就緊咬對手不放,靠著柯林森(Darren Collison)和鮑格達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帶領下,以49比47取得小幅領先。

第三節溜馬拉出9比4的小高潮後,綠衫軍霍佛德、布朗及海瓦德聯手三分回擊,最後在布朗罰球下,塞爾提克73:72超前1分,兩隊仍難分難解。決勝節溜馬約瑟夫(Cory Joseph)惡意犯規,讓塔圖姆上罰球線,成為這場比賽勝負的分水嶺。

塔圖姆兩罰全進,綠衫軍逆轉溜馬,還激發全隊反撲氣勢,莫里斯(Marcus Morris)連兩記三分外線,海沃德和塔圖姆也貢獻分數,綠衫軍迅速將分數拉開,儘管溜馬奮力抵抗,但為時已晚。這也是塞爾提克自2011年以來,首次在季後賽首輪橫掃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