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工具機國家隊 攻印度二級汽車聚落

貿協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辦台灣智慧機械發表會,吸引逾100多名媒體和買主與會。(貿協提供)
貿協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辦台灣智慧機械發表會,吸引逾100多名媒體和買主與會。(貿協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五大汽車製造國,外貿協會今年籌組工具機國家隊,邀集國內各領導大廠如大光長榮、邁鑫、協易、慧登、高明、金豐、申皓和洽群等,主動拓展印度二級汽車聚落:班加羅爾和阿美達巴。

貿協指出,4月21日在班加羅爾舉辦台灣智慧機械發表會,分享台灣優勢智慧機械解決方案,以及台灣如何成為印度汽車零件廠最佳的製造夥伴,吸引印度工業雜誌MMI、Honey Well、Hedge precision products、Almalgation Group、Amara Raja等汽車零件製造商逾100多名媒體和買主與會,印度汽車零組件協會區域會長Baligar也特地與會致詞,表達對該活動的支持和產業工會對於台印合作的熱切期待。

印度工具機進口成長急增,相較於2017年,2018年工具機進口成長率高達48%,工具機採購商機看漲。目前台灣是印度進口工具機的第五大夥伴國,台灣工具機2018年印度出口值為1.5億美元,成長率超過42%,表示台灣產品廣受印度市場肯定,尤其綜合加工機和車床等品項更是印度進口第二大來源國,是台灣相關工具機廠商可以密切把握的商機趨勢。

貿協表示去年籌組的工具機國家隊廣受市場好評,因此今年持續採取主動出擊策略,透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邀請廠商4月22日至4月30日在班加羅爾和阿美達巴聚落舉辦技術發表會並搭配一系列行銷推廣活動,除了希望強化台灣機械品牌的知名度和好感度外,也在會後拜訪印度塔塔、法國標緻雪鐵龍、鈴木汽車等相關重要大廠在印度的製造廠相互交流,希望能協助台灣機械品牌排除障礙,打入印度汽車製造產業的供應鏈。

此次團員、大型領導廠商高明精機表示,印度近年超德趕日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市場,除總理莫迪推行印度製造,加上外國大廠紛紛進駐,工具機需求量大增,透過參與此次活動,期望能與相關汽車及零組件製造商攜手打造印度汽車的黃金時代。

沖床大廠協易表示,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印度市場,特別期待此次拓展位於古吉拉特州的阿美達巴,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更多印商瞭解公司品牌價值與協助客戶因應工業4.0的創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