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藝術展現傳統美德 中研院院士推崇

2019年4月23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9年4月23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紀元訊】暮春時節,百花盛開,萬物充滿生機。4月23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2019年台灣巡演來到了第五站桃園,在桃園展演中心展開了當地的首場演出。晚風輕拂的夜晚,各界菁英相繼結伴慕名親睹神韻風采。中央研究院院士、國立交通大學國際半導體學院特聘講座教授杜經寧,就在其中。

「今天很高興能夠看這個演出,特別優美,是中國古典藝術,服裝啦、跳舞的形態、故事,都非常動人!」杜經寧教授滿心陶醉地表示,能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也是一種機緣。

他經常看到神韻廣告,此次是看了報紙刊登的廣告,覺得很特殊,所以想一定要來看一看,因此買票進場,親身體驗。

演出傳遞正的能量和善良訊息

杜經寧讚賞,中華五千年文化,在天幕、舞蹈、音樂裡都融合在一起,「這個非常難得。」「中國有悠久文化,但是都沒有被好好發揚,這個可以說就是代表作。中國的文化藝術這麼優美,一般人不知道,連我都覺得非常驚訝,展演得這麼好。」

從演出中,杜經寧看到了正的能量和善良訊息,「中國講真、善、美,求真、求善,很多故事也演繹出善良,但最重要的是『美』,這些她(神韻)都做到了!」透過舞蹈藝術形式,神韻藝術把中國傳統美德都表現了出來,他讚歎道,「中國的美德、歷史太悠久了,神韻表現了其中很精彩的一部分。」

當得知神韻目前有六個團同時在全世界演出,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傳到全世界,他語帶讚賞地說,「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要傳遞文化最簡單、最重要的就是藝術,而且是舞台的表演藝術,因為看書太慢了,看電影也行,但是這個比電影美多了,更能感同身受。」

別的地方看不到 唯有親身體驗

「我推薦大家有空一定要來看一看,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杜經寧有感而發地表示,現代科技發展快速,都在影響著人類的生活,「但是藝術是不能被取代的,藝術不能被科學取代,所以大家要來欣賞藝術。」

「我覺得每一齣(節目)都非常好,而且演員技術都非常高超。」看了神韻演出後,杜經寧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他推薦大家要把握機會來觀賞神韻。「看他們的舞蹈、服裝、跳躍,很特殊,色彩配合得非常好,背景也非常好,是一個很特殊的演出,值得來看,一定要來看。」

他強調:「你在別的地方看不到,這是非常特殊的演出。要來看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