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馬刺破金塊 相約第七戰

約柯奇(中)。(Getty Images)
約柯奇(中)。(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僅管約基奇(Nikola Jokic)繳出43分、12籃板、9助攻的準大元成績,丹佛掘金仍無法如願晉級第二輪,聖安東尼奧馬刺在雙星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德羅贊(DeMar DeRozan)同場發威,合力攻下51分帶領下,黑衫軍最後以120:103躲掉淘汰命運,硬是將戰線拉到第七戰。

為了讓馬刺能延續季後賽之旅,阿爾德里奇開賽就展現老將價值,不斷侵略內線,單節砍進13分,讓米爾薩普(Paul Millsap)的10分失色,黑衫軍首節以34:24有著10分的優勢。掘金不會等著挨打,哈里斯(Gary Harris)與莫雷(Jamal Murray)三分彈雨伺候對手,一度將比數超前。

蓋伊(Rudy Gay)連兩記三分彈,德羅贊適時開啟得分模式,黑衫軍64:60在上半場保有領先。背水一戰的馬刺與勢在必得的掘金,第三節戰況激烈,互不相讓,約基奇手感持續火燙,單節進帳17分,但黑衫軍多點開花,三節結束,保有90:85領先優勢。

掘金決勝節開節熄火,馬刺懷特(Derrick White)、富比士(Bryn Forbes)和貝里納利(Marco Belinelli)充分發揮準度,拉出一波20:4的強襲,一舉將比賽鎖定,接下來兩隊在週日將回到丹佛,進行我倆沒有明天的第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