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霍佛德厄文聯手 綠衫軍輕取公鹿奪首勝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密爾瓦基公鹿與波士頓塞爾提克都是首輪橫掃對手的隊伍,29日終於狹路相逢,綠衫軍在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與控衛厄文(Kyrie Irving)內外線通力合作下,以112比90在客場不給公鹿面子,系列賽取得1比0首勝。

本季例行賽唯一勝場數突破60大關的勁旅公鹿,碰到上賽季在季後賽大戰七回合,最後將它淘汰的塞爾提克,顯然打不出水準。開賽表現走樣,僅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外線發揮正常,反觀綠衫軍在厄文帶領下,首節26比17先下一城。

公鹿第二節中段找回感覺,希爾(George Hill)、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和米羅蒂奇(Nikola Mirotic)火力供輸,分數進逼對手,還好厄文、海沃德(Gordon Hayward)及布朗(Jaylen Brown)即時出手還擊,讓塞爾提克上半場保有52比50的優勢。

公鹿主將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第三節恢復手感,一度逆轉。但綠衫軍更是多點開花,霍佛德、羅齊爾(Terry Rozier)、布朗、莫里斯(Marcus Morris)和厄文輪番炮轟籃框,打完三節就帶著17分領先進入決勝節,第四節公鹿依舊沒有發揮主場優勢,塞爾提克一路保持領先到終場。

綠衫軍這場在厄文指揮下,投籃命中率高達54%,遠勝公鹿34.8%,公鹿必須要擬好對策,要不然可能無法站到東區決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