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拉抬立委選舉 賴清德:我會是隻好母雞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29日透過臉書直播表示,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的話,一定傾全力輔選立法委員。(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29日透過臉書直播表示,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的話,一定傾全力輔選立法委員。(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29日透過臉書直播表示,支持者希望他帶領團隊保護台灣,他承諾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的話,一定傾全力輔選立法委員,「我會是一隻很好的母雞。」

對於網友提問說,參選是否也為了拉抬立委選情,賴清德說,他登記參選時就提到,基層焦慮的除了擔心總統選舉會輸掉,更擔心立委席次大幅降低,如果不幸的事情真的發生,民進黨失去的不只有政權,在「習五點」之後,國民黨還爭相提出和平協議,衝擊的不僅是台灣主權,連民主自由的生存方式也會受到非常大的傷害。

他以香港法院對「占中九子」判刑為例,引發13萬多人上街頭,代表有人雖然因為爭取香港特首普選而被判刑,但是廣大香港民眾並不害怕,畢竟若在香港犯罪移到大陸審判服刑,對香港的影響更大,這也顯示一定要台灣自主,人民才有可能幸福。

對於支持者表明希望他帶領團隊保護台灣,賴清德承諾,如果有機會代表民進黨的話,他一定傾全力輔選立法委員,也在直播中雙手握拳表示,「我會是一隻很好的母雞。」

賴清德也呼籲,所有支持者要恪守君子之爭,尤其真心支持他的人,更應該要如此,因為謾罵或是攻擊,恐怕會被移花接木變成對他的攻擊。他也重申,有信心用君子之爭贏得初選,大選一定也可以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