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專家:梅雨鋒面明天報到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本週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29日表示,週三(1日)「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下降、天氣轉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29、30日兩天暖氣團逐漸增強,氣溫逐日回升;各地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及東半部,西半部平地機率較低。

吳德榮表示,週三(1日)「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影響,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下降、天氣轉涼;因大氣不穩定,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週四(2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中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北台灣天氣逐漸好轉。週五至下週日(3至5日)各地氣溫逐日回升;週五、六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平地機率較低;下週日水氣增多,午後降雨範圍略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