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度假也要斷捨離!極簡美學獨立小屋

位於澳洲羅伯遜的「艾德蒙獨立小屋」,設計頗具現代感。(業者提供)
位於澳洲羅伯遜的「艾德蒙獨立小屋」,設計頗具現代感。(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近年來「減法」生活蔚為流行,不少空間設計與居家收納專家們,紛紛提倡起一波「斷捨離」浪潮!住宿也可以體驗極簡生活,崇尚簡單生活的你,一起來看看吧!

多數旅客在選擇住宿時,往往願意嘗試入住沒體驗過的住宿類型,在極簡風潮蔚為流行的今日,旅人也能藉旅行,體現簡單生活哲學,同時細細品味住宿的極簡設計巧思。

其中包括澳洲隱世小屋、比利時極簡風格白色小屋,以及道地荷式木屋等。一起來看看知名網站Booking.com精選的「全球6間具極簡美學的獨立小屋」。

隱身山林的澳洲羅伯遜獨立小屋

具現代感的「艾德蒙獨立小屋」,位在距澳洲雪梨2小時車程外的羅伯遜小鎮上,簡潔的空間中可以容納2至4位住客,開放式的空間包含了簡易廚房與烤肉設施等,能滿足旅客野外露營的需求。

環保的「艾德蒙獨立小屋」獨自聳立在群山之中。(業者提供)環保的「艾德蒙獨立小屋」獨自聳立在群山之中。(業者提供)

這座環保的小屋獨自聳立在群山之中,周圍有美麗的瀑布,偶而還能遇見藏身山林的野生動物。不遠的鎮上還有羅伯遜起司工廠與多家高級餐廳,讓旅客可以同時享受山林的靜謐與鄰近小鎮的便利性。

比利時安特衛普極簡「大」房子

位在流行設計重鎮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大房子」,事實上卻是一間可愛的迷你房屋。極簡風格、純白配色、筆直線條,搭配上手工木造家具,絕對會讓愛好設計的旅客為之瘋狂。

「大房子」住宿位在安特衛普市中心,僅需步行就能到博物館與文藝景點。(業者提供)「大房子」住宿位在安特衛普市中心,僅需步行就能到博物館與文藝景點。(業者提供)
「大房子」位在流行設計重鎮「比利時安特衛普」。(業者提供)「大房子」位在流行設計重鎮「比利時安特衛普」。(業者提供)

這間單房小屋已有400年的歷史,經重新翻修後,搖身一變成為既優雅又溫暖的空間。此外,住宿位在安特衛普市中心,僅需步行就能到博物館與文藝景點,適合喜愛漫步城市的旅客入住,在此細細走訪每個角落。

田園假期 法國諾曼第山谷小屋

位於法國北部聖康坦小鎮的「山谷小屋」,僅需短暫的車程即可抵達聖米歇爾山。這座小屋綜合了露營車與移動式房屋的要素,淺色系的木屋更散發著濃濃的法式風情。整體空間雖小,卻還是有著裝備齊全的廚房、戶外陽臺與美麗的花園,適合喜愛大自然的旅客度過悠閒隱密的週末假期。

「山谷小屋」整體空間雖小,卻還是有著裝備齊全的廚房、戶外陽台與美麗的花園。(業者提供)「山谷小屋」整體空間雖小,卻還是有著裝備齊全的廚房、戶外陽台與美麗的花園。(業者提供)
位於法國北部聖康坦小鎮的「山谷小屋」,散發著濃濃的法式風情。(業者提供)位於法國北部聖康坦小鎮的「山谷小屋」,散發著濃濃的法式風情。(業者提供)

荷蘭查史卡沃德小屋 感受運河風情

位在熱門文化景點荷蘭查史卡沃德的「小屋B&B」,距阿姆斯特丹僅需40分鐘的車程。而小木屋搭配運河的景緻,正完美呈現出了道地的荷蘭風情,此外,小屋還設有陽臺、獨立庭院,提供旅客一切住宿所需的度假空間。

「小屋 B&B」位於距阿姆斯特丹40分鐘車程的荷蘭查史卡沃德。(業者提供)「小屋 B&B」位於距阿姆斯特丹40分鐘車程的荷蘭查史卡沃德。(業者提供)
入住「小屋 B&B」可以騎著腳踏車探索附近區域,若在冬天造訪,還能欣賞到小木屋被白雪覆蓋的浪漫銀色世界。(業者提供)入住「小屋 B&B」可以騎著腳踏車探索附近區域,若在冬天造訪,還能欣賞到小木屋被白雪覆蓋的浪漫銀色世界。(業者提供)

旅客可以騎著腳踏車探索附近區域,若在冬天造訪,還能欣賞到小木屋被白雪覆蓋的浪漫銀色世界。

日本大沼美式小屋 毛孩也能來

位於日本西海岸的「黑爾盧娜」,距東京市中心僅1小時的距離,綠意盎然的環境,會讓初踏入旅客有種置身夏威夷的錯覺。具熱帶風情的平房小屋,有著私人拉奈式(lanai-style)陽臺、烤肉設施,以及43吋大螢幕與免費影音串流平台,旅客能在此放鬆優閒地度過假期。此外,毛小孩也能一同入住,在大花園內自在奔跑。

位於日本西海岸的「黑爾盧娜」,距東京市中心僅一小時的距離。(業者提供)位於日本西海岸的「黑爾盧娜」,距東京市中心僅一小時的距離。(業者提供)

美國墨菲霍樂小屋 刺激戶外活動

「霍樂小屋」坐落於美國北卡羅納萊的綠森林之中,小巧精緻的藍色小木屋裡頭一應俱全,有著主臥室、閣樓、壁爐與簡易廚房,白色搭配深咖啡色系的家具與木頭地板,十分適合喜愛鄉村風格的旅客。

美國「霍樂小屋」旁即是楠塔哈拉國家森林區與查塔胡其國家森林區。(業者提供)美國「霍樂小屋」旁即是楠塔哈拉國家森林區與查塔胡其國家森林區。(業者提供)
「霍樂小屋」坐落於美國北卡羅納萊的綠森林之中。(業者提供)「霍樂小屋」坐落於美國北卡羅納萊的綠森林之中。(業者提供)

小屋旁即是楠塔哈拉國家森林區與查塔胡其國家森林區,旅客可以來此健行、騎乘自行車,甚至是刺激的泛舟之旅,體驗標準的美式戶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