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少年樂登場

員山國小民族樂團。(蘭陽博物館提供)
員山國小民族樂團。(蘭陽博物館提供)

文/記者曾漢東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少年樂」作為「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之一,從5月4日至5月25日,在蘭陽博物館大廳登場。蘭陽博物館希望以音樂為觸媒,誘發觀眾朋友的個體生命記憶,連結起和博物館公共空間的對話,並透過原民音樂、管樂、弦樂、民族音樂等多元類型的演繹,展現宜蘭在音樂基礎教育與傳承的蓬勃成果。

碧候國小兒童樂隊。碧候國小兒童樂隊。(蘭陽博物館提供)
冬山國小管樂團。冬山國小管樂團。(蘭陽博物館提供)
「春天少年樂」活動邀請在全國音樂比賽表現優異的四個宜蘭縣小學音樂社團參與演出,歡迎民眾朋友在5月分每個週六下午,來到春光映照的蘭博地景音樂廳,透過宜蘭音樂少年充滿想像力的樂音,帶領我們穿越時空,編織記憶之網,重現故事現場,一同來作夢。
北成國小管弦樂團。北成國小管弦樂團。(蘭陽博物館提供)
員山國小民族樂團。員山國小民族樂團。(蘭陽博物館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5月18日為「國際博物館日」,當天除音樂會外,蘭博館將安排「口述影像—現場報讀」活動,邀請「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慕光盲人重建中心」師生參訪,除聆聽音樂會演出,也透過館方設計的報讀體驗活動,認識蘭博獨特空間設計與常設展內容。

演出時間表:
5月4日(六)14:00~14:40碧候國小兒童樂隊。
5月11日(六)15:00~15:40冬山國小管樂團。
5月18日(六)14:00~14:40北成國小管弦樂團。
5月25日(六)14:00~14:40員山國小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