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身價891億 巴菲特仍愛用現金

巴菲特透露自己出門大多以現金付帳,錢包通常只放400美元及一張美國運通卡。(Getty Images)
巴菲特透露自己出門大多以現金付帳,錢包通常只放400美元及一張美國運通卡。(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家高達891億美元,但他會在自己的錢包裡放多少錢?除了錢之外,他的錢包裡還有什麼?

據CNBC財經網站報導,巴菲特表示:「我可能會帶400美元。」「我的妻子喜歡用現金。」但這並不說明巴菲特用現金支付所有商品。

「我有一張美國運通(AXP)卡,我從1964年開始使用這張卡。」他說:「但我98%的交易都付現金。如果我在餐館,我總是支付現金。它(現金)更容易。」

在很多方面,巴菲特與普通人沒有什麼不同。他住在一棟最初以3萬1千美元買的房子裡,已住了60年;他的車是一輛普通車,每日麥當勞早餐花費不超過3美元或4美元。

上週,巴菲特證實他仍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每天喝5罐可口可樂,經常瀏覽快餐菜單,常吃冰淇淋(Dairy Queen Sundae)。

在接受雅虎財經總編輯塞韋爾(Andy Serwer)的獨家採訪時,巴菲特談到了一些他最喜歡的東西。

他最喜歡的電影是《桂河大橋》。「這裡面有很多教訓。」巴菲特談到這部電影時說,「結局就是生活中的故事。」

但當被問到他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時,他表示,沒有發現一個系列節目令他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