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五大「頭皮關鍵信號」 解決換季困擾

時值梅雨季節,不穩定的氣候讓頭皮容易出現頭皮屑、出油等狀況。(公關提供)
時值梅雨季節,不穩定的氣候讓頭皮容易出現頭皮屑、出油等狀況。(公關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時值梅雨季節,不穩定的氣候讓頭皮容易出現頭皮屑、出油等狀況,其實這些問題都是頭皮的求救訊號。想要鞏固髮根,就要透過檢視頭皮狀況、正確養護頭皮,才能從根本避免問題產生,養出健康髮絲,讓秀髮蓬鬆亮麗。

韓國頭皮養護品牌《呂Ryo》透過45年的頭皮研究經驗發現,在落髮問題發生前,有五大「頭皮關鍵信號」,包含頭髮從根部開始變細、皮脂過度分泌、頭皮屑掉落、紅腫發熱、散發異味。

在換季忽冷忽熱、乾溼交接時想要解決頭皮屑及頭皮發癢問題,或是想要維持頭髮光澤、補充髮絲營養,不同的髮質與頭皮問題,就選擇不同功效的洗髮護髮產品來對症下藥,例如染燙受損、營養潤澤、清爽控油、去屑止癢等。

了解「頭皮養護」的重要性後,若想加強保養,在家也能做頭皮SPA,多一些步驟使用頭皮深層清潔液、頭皮精華液等,提供完整的頭皮保養、強韌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