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公鹿輕鬆淘汰塞爾提克 挺進東區冠軍賽

安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塞爾提克與密爾瓦基公鹿賽前可謂兩樣情,一個面臨提前放假危機,另一個則在晉級邊緣,果不其然,綠衫軍在壓力下,過於緊張表現失常,反觀公鹿談笑用兵,7位球員得分來到雙位數,最後以116:91輕鬆獲勝,成為這一輪第一個拿到冠軍賽資格的球隊。

塞爾提克開賽綁手綁腳,找不到準星,晉級邊緣的公鹿則在米羅蒂奇(Nikola Mirotic)和布萊德索(Eric Bledsoe)三分帶領下,拉出8:0的開節,綠衫軍隨後慢慢找回手感,莫里斯(Marcus Morris)、厄文(Kyrie Irving)和海瓦德(Gordon Hayward)多點開花,將比數追平,不過希爾(George Hill)適時三分球,幫助公鹿22:19首節取得領先。

綠衫軍第二節得分效率依舊不彰,公鹿則靠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和希爾外線火力,將分數拉開,半場結束,52:39拉開雙位數差距。第三節開節,塔圖姆(Jayson Tatum)連拿10分,率綠衫軍追到55:65,不想夜長夢多的公鹿,由米德頓做攻擊發動機,引領公鹿前進,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立馬跟上,讓公鹿帶著18分的優勢進入末節。

安德托昆波決勝節接管比賽,布萊德索和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追隨上來,公鹿拉出18:11強勢開節,瞬間將領先分數拉大到25分,塔圖姆、莫里斯和羅齊爾(Terry Rozier)力圖振作,但公鹿勢如破竹,綠衫軍氣力放盡,最後以大比分落敗,季後賽止步,對這支有著17次總冠軍的球隊來說,可謂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