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深海中命懸一線對天祈禱 「阿們號」奇蹟相救

史密斯開始向上帝呼救,就在這時,阿們號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看到了兩個高中生。(擷自臉書Eric Wagner)
史密斯開始向上帝呼救,就在這時,阿們號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看到了兩個高中生。(擷自臉書Eric Wagner)

【記者陳潔雲/綜合報導】美國兩名高中生下海游泳,不料被洋流捲入深海。絕望中他們對天祈禱,立即出現一艘遊艇搭救,這艘遊艇就叫「阿們」號。兩人做客晨間新聞節目時用兩字表達心得:「God saves」(神會救人)。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同為17歲的泰勒·史密斯(Tyler Smith)和希瑟·布朗(Heather Brown)就讀於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是基督教會學院的兩名學生運動員。臨近畢業的他們,上月18日一起下海游泳慶祝「集體逃課日」(Senior Skip Day)。

他們常從聖奧古斯丁附近的維拉諾海灘(Vilano Beach)下海,從未遇過能把人捲入深海的強勁洋流。史密斯做客上週六晨間節目《福斯與朋友們》(Fox and Friends)時說,「我們想,『哦,我們不會有問題』,然後就下水了。」不料接下來,兩人在離海岸3公里以外的地方滯留了2小時。隨著洋流越來越強勁,作為方位標誌和安全指標的紅色浮標越來越遙遠,讓他們完全失去了希望。

更慘的是,史密斯雙腿也開始抽筋了。絕望之際,他和布朗開始向天禱告。「我開始向上帝呼救,我說,請您派些什麼,或是某個人,或是顯示奇蹟來救我們吧,因為我還想再見到我的家人。」史密斯回憶說。就在那時,一艘白色遊艇奇蹟般地現前:「阿們號」(The Amen)出現在距離他們不到200公尺的地方。

布朗說,看到這艘船,她當時就哭出來了。「我感覺這艘船就像是憑空冒出來的。」「我當時就有一種感覺,我知道我們要脫險了。」她揮了揮在海面上撿到的一根棒子,這時「阿門號」的船長艾瑞克·瓦格納(Eric Wagner)和船員們看到了遠處的「兩個小點」。在打電話給海岸警衛隊後,船員們把這對年輕人拉上了船,當時兩人的體溫已低到有生命危險。

這位來自紐澤西州的船長也告訴CBS,當天本無計畫駛過那一海域,但因為惡劣的天氣臨時改變了計畫。「我們沒有理由出現在那裡,那裡根本沒有其它船。我確信這不是巧合,是上帝之手把我們放在了那裡。」

在做客電視節目時回憶當時一幕,史密斯仍然難掩激動。「神會救人。」他說,「神真實存在,不需要別的原因,我們的經歷就像是一種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