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慶祝母親節 川普向軍人母親致敬

5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伉儷於白宮向軍人母親致敬。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5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伉儷於白宮向軍人母親致敬。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5月10日)向身為母親的軍人或軍眷致敬,同時祝賀她們母親節快樂。

上週五,白宮舉行年度「軍人母親慶祝會」(Celebration of Military Mothers),川普向在場的母親表達敬意與謝意,並稱她們是「美國的支柱」。

川普說:「你們堅定的奉獻和支持強化了我們整個國家。今天,我們尊敬你們,我們為你們慶祝,我們為你們和你們為我們國家所做的這麼多偉大的事情,向你們致意。」

他特別提到正在服役的軍人母親做了世界上最重要的兩件事:「勇敢地捍衛美國對抗敵人,並且扶養下一代美國愛國者。」

他說,身兼母職的軍人經常在船艦上、遙遠島嶼的基地中、或在非常危險的地區渡過母親節,「你們這麼做完全是出自於對家庭和國家的愛,以及職責所在。我們的國家永遠都欠你們。」

對於身為軍眷的母親,川普說,她們在軍人經常調動與長期在外的情況下協助照顧家庭,而且關心其他軍人家庭,讓軍人得以度過最艱難的戰役。

川普同時感謝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籌辦活動。他也談到了自己的母親,「我愛我的母親,我想念我的母親。」川普的母親出生在蘇格蘭,後來移民到美國。她於2000年8月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