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挺台參與WHA AIT籲:莫讓政治凌駕公衛

AIT臉書14日發文支持台灣加入WHA。(美國在臺協會臉書截圖)
AIT臉書14日發文支持台灣加入WHA。(美國在臺協會臉書截圖)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在中共施壓下,台灣今年又被世界衛生大會(WHA)拒於門外,中共的霸道,激起更多國際挺台聲音出現。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14日貼出日本、澳洲、德國、捷克與秘魯國會等國支持台灣參與WHA相關貼文,並表示美國持續協助台灣拓展世界舞台與國際參與。

WHA將於5月20至28日在日內瓦召開,在網路報名截止日前,我方未收到來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邀請函。

AIT14日在臉書轉載日本交流協會、澳洲在台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還有捷克與秘魯國會支持台灣參與WHA的相關文章;AIT表示,美國持續協助台灣拓展世界舞台與國際參與,並企盼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遊說國際組織莫讓政治考量凌駕於全球衛生、安全與繁榮等價值之上。

AIT表示,美國樂見日本、德國、澳洲、秘魯和捷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相信面對全球艱難挑戰,台灣是模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