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B-52轟炸機抵波灣 首次執行任務

美國空軍司令部5月13日發布圖片,展示B-52轟炸機從卡達烏代德基地起飛的畫面。(Ashley Gardner/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司令部5月13日發布圖片,展示B-52轟炸機從卡達烏代德基地起飛的畫面。(Ashley Gardner/美國空軍)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和伊朗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美國曾派航母、轟炸機前往中東維護區域安全。美國空軍週一(5月13日)發表B-52轟炸機執行首次任務的照片,向伊朗釋出明確訊息。

4架具有核打擊能力的B-52轟炸機上週從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卡達烏代德(Al Udeid)空軍基地。

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週一發布照片,展示「B-52H同溫層堡壘」(B-52H Stratofortress)轟炸機週日從烏代德基地起飛的畫面。

空軍聲明,這是轟炸機特遣部隊被派遣到中央司令部負責區域後,首次執行任務。部署B-52是為了保衛美國在該地區駐軍,以及美國利益。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表示,B-52轟炸機「已經開始在該地區執行威懾任務,包括波斯灣地區」。

空軍週一還發布B-52在空中加油,同行的F-35A閃電II戰鬥機(F-35A Lightning II)和F-15C 鷹式(Eagle)戰機也在加油,但沒有公布地點。

白宮此前表示,由於伊朗威脅升級,已經派遣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前往波斯灣。

五角大廈上週還宣布,將向該地區部署更多愛國者飛彈及阿靈頓兩棲運輸船塢艦(USS Arlington amphibious transport d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