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浪花兄弟掀狂潮 勇士淹拓荒者奪首勝

湯普森。(Getty Images)
湯普森。(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和杜蘭特(Kevin Durant)15日雖沒如預期復出,但金州勇士還有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聯手狂轟62分,勇士終場以116:94輕取波特蘭拓荒者,拿下西區冠軍戰第一勝。

拓荒者前鋒哈克雷斯(Maurice Harkless)開賽連拿7分,不過浪花兄弟攻勢更是猛烈,率勇士打出25:18的開節,拋開傷勢、拓荒者最佳第六人胡德(Rodney Hood)適時板凳出擊砍進3分,拓荒者首節將差距縮小,以23:27微幅落後。但是拓荒者守不住柯瑞,讓他在第二節持續火力放送,勇士上半場54:45拉開差距。

啟動飆分模式的柯瑞,勇士一度在他三分球帶領下,將分數拉開17分差距,麥凱倫(C.J. McCollum)此刻為拓荒者率先出擊,三分外線外帶中距離,哈克雷斯轟炸籃框,拓荒者一波13:7的攻勢,三節結束,以71:77再度追近差距。

庫克(Quinn Cook)和湯普森三分彈雨,協助勇士第四節開節拉出一波13:8的攻勢,拓荒者苦苦追趕,湯普森依舊火燙手感,無法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讀秒前5分02秒,里拉德(Damian Lillard)飆進3分,將落後縮小到9分,湯普森和柯瑞再掀浪花,17:6的狂襲,分差越拉越大,拓荒者在壓力下,出現近3分鐘的得分空窗期,勇士順勢拉開20分以上的領先,最後輕鬆奪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