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4步驟打造繽紛LOOK 春季甜美好氣色

今年的大勢彩妝色為珊瑚橘。(業者提供)
今年的大勢彩妝色為珊瑚橘。(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春夏到來,散發出溫暖、鮮豔、活力的感覺,今年的大勢色非珊瑚橘莫屬,其餘流行色為最大限度淡彩的輕柔粉色、黃色、綠色、藍色以及薰衣草紫,可以在流行色中挑選自己喜愛的色系,再以適合的造型商品搭配。

除了保養品需要跟著季節轉變,彩妝、指彩、髮色、甚至香氛也可趁換季換上新造型,繽紛每一天。

【造型重點1】春季粉嫩花樣妝容

一想到春天,腦海中自然浮現繁花盛開、花瓣紛飛的夢幻場景,充滿春暖色系的花樣妝容,給人像是自然系精靈的清新感。

Tomod’s公關Ava表示:「根據門市觀察,受到季節氛圍影響,相較於秋冬,大家在春季較願意嘗試色彩多元的造型商品,對於色彩鮮豔的彩妝品接受度也較高,其中以粉色系、珊瑚橘色最受民眾歡迎。」

春季精靈粉嫩妝容

1、眼妝
先以淺色打底,眼皮中後段以玫瑰色、珊瑚色暈染,可以沾取一點暖橘色、黃色做堆疊,輕鬆打造迷人眼神。

以淺色眼影打底,眼皮中後段以玫瑰色、珊瑚、薰衣草紫等繽紛顏色暈染。(業者提供)以淺色眼影打底,眼皮中後段以玫瑰色、珊瑚、薰衣草紫等繽紛顏色暈染。(業者提供)

2、腮紅

選用橘紅色、珊瑚調,輕點在顴骨的位置,創造膨潤可愛的氣色。

3、修容
有別於以往利用深棕色強調陰影的手法,今年嘗試的是強調「光感」的白色倒三角修容術。以霧面、細緻珠光白色打亮輕掃T字、顴骨、下巴,勾勒臉部立體線條,打造自然透薄的白皙光澤立體小臉,適合東方輪廓臉孔。

4、脣彩
最後搭配玫瑰粉或是桃紅色脣彩,微霧微亮的優雅光澤,從脣中央慢慢向外暈染,營造粉嫩輕巧的小嘴。

【造型重點2】春季甜蜜糖果指彩

Colorful的指彩為指間帶來俏皮、清新的感覺,糖果般色彩帶給妳活力滿滿的每一天,彷彿小時候吃零嘴時,常不小心讓手指沾滿五顏六色,純真可愛的記憶。

秋冬季往往暗色、土色指彩當道,趁春夏季把繽紛色彩還給指甲。擦上亮色系指甲油讓人從細節就能感覺到活潑、陽光的性格,跳色的搭配更能顯現青春少女心。

秋冬土色指彩當道,趁春夏季把繽紛色彩還給指甲。(業者提供)秋冬土色指彩當道,趁春夏季把繽紛色彩還給指甲。(業者提供)

【造型重點3】春季動人暖色髮絲

暖色調帶給人溫暖舒服的氣質,暖調髮色使人洋溢如陽光灑落般的自然清新。今年春夏蜜糖色回歸,不管是帶點粉紅調的玫瑰摩卡或是帶點珊瑚橘的蜜橙棕,都是能讓肌膚顯白、顯氣色的質感髮色。

【造型重點4】春季迷人花園系香氛

除了五彩繽紛的視覺享受,一想到春天,似乎就能聞到花朵綻放的香氣縈繞在周圍。帶有花香的甜蜜香氣,讓人彷彿置身在花園,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

例如香味護手霜,不僅給予乾燥的雙手滋潤柔嫩感,還有療癒系香氣;保溼洗潤髮給予秀髮柔潤呵護,讓髮絲沉浸在香氛的包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