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再毀佛像 水泥填平貴州大佛

近日,被稱「世界第一大自然石佛」的下水大佛頭像被水泥填平。當地政府辯稱,是為了防止岩石鬆脫的「加固工程」。(網路圖片)
近日,被稱「世界第一大自然石佛」的下水大佛頭像被水泥填平。當地政府辯稱,是為了防止岩石鬆脫的「加固工程」。(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藉整治佛道商業化,大肆拆毀中國各地宗教場所和露天的神佛造像。遭到輿論反彈後,中共開始玩「陰招」。近日,被稱「世界第一大自然石佛」的下水大佛頭像被水泥填平。當地政府辯稱,是為了防止岩石鬆脫的「加固工程」。

位於貴陽白雲區都拉鄉下水大佛,被稱為「世界第一大自然石佛」,建造於2001年,由當地村民與貴州一所大學的美術系教授合作。修建資金約20萬(人民幣,下同),一半由村民集資,另一半由教授支付,雙方原本準備成立旅遊公司,希望通過大佛像來帶動當地旅遊業。

近日,當地居民吳先生對陸媒稱,下水大佛頭像已被水泥填平了,原來的眼、耳、口、鼻都消失了。

都拉鄉政府人員接受查詢時說,大佛所在的山崖不斷有岩石鬆脫滾落,當局進行預防安全隱患的加固工程,工程已經完成。當地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則說,將佛像填平是為了恢復山體原貌。

網民抨擊稱,這是中共毀佛教造像的又一陰招:「這就是中國現狀,彷彿又到了文革破四舊年代。」「這種瘋狂行動阻止不了土共滅亡的節奏,這種陰招只有土共才想得出、做得出。」

藏傳佛教也遭中共進一步打壓

自去年以來,中共藉整治佛道商業化,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就連藏傳佛教也頻頻遭到打壓。

據《寒冬》雜誌報導,該雜誌近日獲得一份河北省某地政府下發的文件,該文件是在今年3月下發,要求該省調查藏傳佛教的傳播情況與方式、組織結構,以及僧侶講座、收徒傳戒等宗教活動,涉及藏傳佛教的網站、微信群情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