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Sony BRAVIA新品亮相 A9G開創睛湛視野

Sony BRAVIA 2019系列機種正式在台亮相,最受矚目的包含旗艦級MASTER系列最新OLED電視A9G。(台灣索尼公司提供)
Sony BRAVIA 2019系列機種正式在台亮相,最受矚目的包含旗艦級MASTER系列最新OLED電視A9G。(台灣索尼公司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知名家電大廠SONY最近發表新款電視系列機種,集結獨家的頂尖影音技術,忠實呈現創作者構想與原始製作品質,將媲美專業規格的顯示畫質,帶入居家觀影體驗之中。就是要讓消費者身歷其境!

A9G身歷其境的電影院體驗

本次新品發表的Sony BRAVIA 2019系列機種在台灣正式亮相,引領視聽體驗革新的旗艦級MASTER系列最新OLED電視A9G,是一款4K HDR OLED電視,有77、65、55吋三種大小,採用最高階「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可精準控制超過800萬自發光畫素,呈現深邃的暗部與細膩的亮部層次;並能針對Full HD或HD升頻至接近4K HDR畫質。

 

旗艦級MASTER系列OLED電視A9G搭載「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可精準控制超過800萬自發光畫素,呈現深邃的暗部與細膩的亮部層次。旗艦級MASTER系列OLED電視A9G搭載「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可精準控制超過800萬自發光畫素,呈現深邃的暗部與細膩的亮部層次。(台灣索尼公司提供)

同時搭載了「平面聲場技術進階版」,透過螢幕震動發聲,帶來立體環繞音場,如同置身音樂廳一般。電視後方各有兩個致動器和兩個渾厚的低音揚聲器,能營造立體空間臨場感效果,此外,也可將電視當作中置揚聲器,可使對話、人聲和樂器聲更加清晰,連接家庭劇院系統,營造身歷其境的電影院體驗。

A9G承襲Sony頂尖訊號處理及面板控制技術,同樣內建與Netflix合作開發的校正模式,保留精采奪目的畫質,此模式是專為重現針對專業影像工作室所使用的電視畫質而開發,忠實呈現電影創作者的理念。

此外,A9G也採用極細邊框設計以最大化看視野,讓觀看過程可專注於精采畫面,並推出可選購專屬壁掛,不僅能夠依據使用需求調整螢幕角度,更能近距離貼合牆面,最貼合壁面距離約51mm,讓電視彷彿漂浮於壁面上的畫作。

Sony推出最新選購壁掛架,(支援A8G、A9G OLED電視)可完美貼合牆面,最近距離達約5cm。

Sony推出最新選購壁掛架,(支援A8G、A9G OLED電視)可完美貼合牆面,最近距離達約5cm。(台灣索尼公司提供)

X9500G 大螢幕釋放極真影音魅力

Sony BRAVIA 4K HDR液晶電視X9500G系列則採用超能直下式LED背光技術,除了搭載與旗艦系列同級的「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與Netflix校正模式,在尺寸方面將推出55、65、75、85吋機種。

 

X9500G系列改為採用更高階等級的直下式背光技術,讓影像畫面在黑階表現部分,能個別加以強化亮度、呈現出更多細節與色彩,最大螢幕尺寸來到了驚人的85吋。X9500G系列改為採用更高階等級的直下式背光技術,讓影像畫面在黑階表現部分,能個別加以強化亮度、呈現出更多細節與色彩,最大螢幕尺寸來到了驚人的85吋。(台灣索尼公司提供)

X9500G也支援可呈現影院級視聽表現的Dolby Vision及Dolby Atmos之外,更支援針對高速動態影像呈現的「X-Motion Clarity極瞬明銳影像技術」。

聲音部分,則搭載最新研發的「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Acoustic Multi-Audio」強化整體視聽合一的效果,還有Sony獨創的「超廣角技術X-Wide Angle」光學設計,即使從側面角度觀看也不會產生色漂浮,確保鮮明的色彩表現。

X9500G系列擁有最新的「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Acoustic Multi-Audio)」,於機身背面增加兩個高頻揚聲器,讓發聲位置更準確,強化整體視覺合一的效果。X9500G系列擁有最新的「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Acoustic Multi-Audio)」,於機身背面增加兩個高頻揚聲器,讓發聲位置更準確,強化整體視覺合一的效果。(台灣索尼公司提供)
Sony BRAVIA 4K HDR 液晶電視X9500G搭載「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及Netflix校正模式,智慧偵測螢幕上數百種顯示物件,可個別強化亮度、細緻度和色彩,展現動人逼真的影像。Sony BRAVIA 4K HDR 液晶電視X9500G搭載「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旗艦版」及Netflix校正模式,智慧偵測螢幕上數百種顯示物件,可個別強化亮度、細緻度和色彩,展現動人逼真的影像。(台灣索尼公司提供)

價格方面,A9G需等到8月才上市,價格為未定。而85吋X9500G建議售價為 299,900元,7月上市;65吋X9500G建議售價為119,900 元,55吋建議售價為79,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