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7位獸醫接生 大丹犬誕下19隻可愛狗崽

一隻大丹狗產下了19隻健康小狗。(擷自臉書金曼動物醫院)
一隻大丹狗產下了19隻健康小狗。(擷自臉書金曼動物醫院)

【記者李實真/編譯】今年2月23日,一隻即將臨盆的大丹狗給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金曼動物醫院(The Kingman Animal Hospital)帶來一個大驚喜!

動物醫院派出7位獸醫組成一個醫療團隊,幫大丹狗媽媽進行剖腹產手術。經過一番努力,牠成功產下了一窩健康可愛的小狗,算一算總共19隻。

「這是一個驚人的數目」,美國福斯10(Fox 10)電視台報導說,「你應該來聽聽牠們一起叫的聲音是啥樣!」而且,最重要的是「到目前為止,每隻小狗看起來都很健康」。這次手術一共動用了7位獸醫技師,包括狗的主人在內,才順利地為這麼多狗寶寶接生。「想想《101忠狗》這部電影中如果有19隻大丹犬會怎樣?!」報導最後說。

令人驚訝的是,在獸醫醫院手術檯上一次產下19隻大丹狗的事情已經發生過不下一次了。

據美國《今日秀》(Today)網站報導,2014年賓州約克黑文市(York Haven)的一隻大丹狗也產下了19隻小狗。當時,面對那一窩小狗,主人布蘭登·特里(Brandon Terry)說,「這真是太棒了」,不過這麼大群小狗也給他與妻子艾米(Aimie)的房子帶來一場浩劫。特里甚至辭去了兼職工作,以便好好監督這群頑皮的小狗。

睽違五年,金曼動物醫院再現19隻大丹狗一起降生的盛況,獸醫們驕傲地在臉書網頁上發布消息:「所有小狗都活著,而且很健康!狗媽媽好棒!」

社群媒體上動物愛好者的支持蜂擁而至。「對金曼動物醫院的每一位參與者致上崇高敬意!」一位網友回饋說,「很棒的結果,真高興所有小狗都健康。」「哇!祝賀狗媽媽,要多休息哦,妳會忙得不可開交!」 另一位網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