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軍22機22艦聚東台灣 進行海上實彈操演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去年11月剛成軍的派里級艦銘傳艦也參與此次任務。(中央社)
東部海域戰備訓練任務22日清晨舉行,去年11月剛成軍的派里級艦銘傳艦也參與此次任務。(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國防部昨(22)日在東部海域進行戰備任務訓練,國軍共出動22艘水面艦、22架次戰鬥機實施實彈訓練,進行海空防衛作戰、反擊與整補演練,除了去年剛成軍派里級雙艦外,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也實施雲母、魔法、劍一實彈射擊,規模是2014年以來最大的海上公開操演。

軍方統計,此次參與軍演的海上兵力,包括2艘基隆級驅逐艦,1艘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艦)、3艘成功級巡防艦(含銘傳艦、逢甲艦)、1艘濟陽級巡防艦、2艘錦江級巡羅艦、1艘沱江級巡羅艦、12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與獵雷艦等共22艘。

空中兵力部分,22架次的三型主力戰機皆亮相,包括幻象、IDF、F-16都有參與此次訓練。

根據演習規劃,此次演練是假想敵軍襲擊蘇澳中正軍港,且大批空中目標飛過台灣海峽上空,並指向台灣本島北部,因此依照敵情威脅發布港區備戰,包括左營艦等軍艦陸續出港,在海上會合進行戰力保存後,在傍岸疏泊區與花蓮港出發的海上支隊會合,對抗自東部來犯敵軍。

此次共有「防空作戰」、「海空聯合反潛」、「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制空作戰實彈射擊」及「海上整補」等5個課目。

防空作戰部分,模擬敵軍的4架IDF經國號戰機對花蓮港實施攻擊,國軍隨即出動4架F-16戰機反擊,隨後敵方的8艘光六快艇來犯,國軍4架幻象2000向敵艦進行反艦飛彈飽和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