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隱瞞《權力遊戲》禁播原因 騰訊被戳穿

熱播美劇《權力遊戲》的大結局,未能如期在中國播放,圖為《權力遊戲》劇照。(HBO提供)
熱播美劇《權力遊戲》的大結局,未能如期在中國播放,圖為《權力遊戲》劇照。(HBO提供)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日前,熱播美劇《權力遊戲》的大結局未能如期在大陸播放,中國版權方騰訊給出的理由是「技術故障」,但外媒卻報導,最後一集是因美中貿易局勢緊張,中共才禁止騰訊播出該劇。

5月20日,騰訊美劇官方微博在播出《權力遊戲》前一小時突然發出通知稱,「《權力的遊戲》第八季第六集,因為傳輸問題不能如期上線,播出時間我們將另行通知。」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由於發生美中貿易戰,美國電影頻道HBO在中國的獨家內容提供商——騰訊沒有播出《權力遊戲》的最終結局。

HBO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受美中貿易糾紛影響,中共已限制騰訊播出《權力遊戲》。該發言人稱,HBO在該劇集的傳輸上沒有遇到任何麻煩。他建議記者向騰訊進一步詢問。

對此,憤怒的粉絲們對未能看到結局極為不滿,要求退還他們騰訊視頻的訂閱費,有些人還要刪除他們的帳戶和App。因為他們為了收看這部HBO美劇,特意購買了騰訊視頻的VIP服務,每個月為此花費20元人民幣(或1年198元人民幣)。

報導說,雖然中國用戶不能在騰訊影片上觀看最後一集,但仍想辦法在其他網路平台上觀看盜版。最後一集的一些情節在微博上流出,20日有關最後一集的劇透內容成為微博熱度最高的20個搜索話題之一。受此影響,5月20日騰訊股價下跌3.88%。

另據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前《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表示,此事「毫無疑問與貿易戰有關」。他還指,央視電影頻道播出的抗美電影,都是統一部署下來的。

由於中共撕毀承諾,導致貿易戰升級。中共不但通過官媒密集批美,同時在民間煽動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除了不許看美劇,有些公司還要求員工禁用和購買美國貨等。

日前,網上流傳一張由江蘇省東海縣晶港機動車檢測站5月16日發出的公告,該公司要求所有員工立即停止使用和購買美國貨。如使用或購買蘋果手機,建議使用華為等國產手機;不得購買中美合資汽車,推薦購買使用國產車;不得進入肯德基、麥當勞消費;不買寶潔日化、安麗(Amway)等美資日用保健產品;不赴美國旅遊。該公告還強調工會負責監督,違反一律「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