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00歲還在看診!祕魯人瑞醫師熱愛助人

擔任精神和神經內科醫師的傑利已100歲,仍在執業。(新唐人電視台)
擔任精神和神經內科醫師的傑利已100歲,仍在執業。(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祕魯有一位超過100歲的高齡醫生,長久以來秉持著行醫助人的熱情,現在仍然每天堅持不懈的到醫院替病人看診。

在祕魯首都利馬,擔任精神和神經內科醫師的傑利(RAUL JERI)雖然年紀已經100歲又五個月,但身體狀況依然相當良好,目前仍每天早起,不辭辛勞的到醫院替病人看診,是世界少有的年屆100卻依然在執業的醫生。

傑利表示,他是以志工的身分來醫院服務的,「因為我仍然可以幫助病患,同時我也擔任年輕醫生的顧問,他們需要我的意見。」傑利在88年前,也就是他12歲的時候,就立志未來要當一名醫生。「我意識到一名專業醫生能夠挽救嚴重病患的生命是多麼的非凡,這讓我在12歲時就想學醫。」

傑利服務的國立醫院(Second of May National Hospital)是南美洲歷史最悠久的醫院,創立起源可追溯到1538年。傑利保持青春長壽的祕訣是規律自制的生活和有條不紊的生活態度,為年輕一代樹立良好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