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蘇迪曼盃/我大戰印尼 2:3止步八強

周天成。(Getty Images)
周天成。(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4日進行八強戰,我國對上印尼,戴資穎、周天成分別在女、男子單打擊退對手奪勝,可惜雙打賽事皆落敗,中華隊終場以2:3不敵印尼,無緣晉級。

第一點的男雙賽事,我國王齊麟/李洋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馬庫斯(Marcus Fernaldi Gideon)/山賈亞(Kevin Sanjaya Sukamuljo)組合,以17:21、17:21讓出;第二點由戴資穎出擊,她以21:16、21:14拍落瑪莉絲卡(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將戰局扳平成1:1。

我國一哥周天成出戰第三點男單,以21:11、21:13拍落印尼名將、世界排名第八的喬納坦(Jonatan Christie);可惜在第四點女雙白馭珀/吳玓蓉以13:21、7:21不敵世界排名第五的波莉(Greysia Polii)/拉哈育(Apriyani Rahayu)。

雙方平手下,第五點混雙就成了最關鍵一戰,王齊麟/謝沛珊面對世界排名第七的喬丹(Praveen Jordan)/奧克塔維亞提(Melati Daeva Oktavianti)組合,拚戰42分鐘後仍以17:21、15:21落敗,同時宣告中華隊在蘇迪曼盃止步,無緣改寫隊史在此賽事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