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戶外教學記

期待已久去戶外教學的大日子,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聊個不停,實在很興奮啊!(123RF)
期待已久去戶外教學的大日子,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聊個不停,實在很興奮啊!(123RF)

文/林夏于(彰化縣員東國小)
今天是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是我們期待已久,去戶外教學的大日子。從早上到校,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聊個不停,我實在很興奮啊!

到了九族文化村後,老師先帶我們去參觀不同風格的原住民部落,裡面的族群特色,各有千秋,例如:泰雅族、達悟族、賽德克族等,泰雅族的織布技巧,簡直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鼎鼎有名的霧社事件,則是發生在賽德克族。阿美族是人口最多的一族。

之後,如花似玉的領隊姐姐,帶大家去搭纜車。當我們搭乘纜車時,看到風景如詩如畫,日月潭的湖水像一面鏡子,我們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午餐時間,我們在日月潭野餐,享受悠閒的中午時光。

吃完午餐,我們就開始盡情的自由活動。我們先到「金礦山」,再去玩讓我心驚膽顫的「太空山」、令人頭昏腦脹的「熱氣球」、驚險刺激的「大漩渦」……等遊樂設施,其中,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是「大漩渦」,超級刺激有趣!

我覺得這次的九族之旅,讓我印象深刻。希望下次可以再來,聽說九族文化村的夜晚,更美更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