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四年後重返羅蘭加洛斯 費德勒獲法網首勝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2019賽季紅土大滿貫賽事,法網5月26日正式開打。在中心球場的一場備受關注的比賽中,時隔四年再次重返羅蘭加洛斯的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發揮出色,以6:2、6:4、6:4擊敗義大利選手索內戈(Lorenzo Sonego),取得首勝。

本屆法網費德勒作為3號種子出戰,在2015年輸給瓦林卡止步八強後,他連續缺席了三屆法網。時隔四年後,瑞士球王本賽季再度征戰羅蘭加洛斯。他的第一輪對手是排名73位的索內戈。

首次征戰法網正賽的索內格無法擺脫緊張心態,費德勒開賽後便連續破發得手,很快在首盤建立起4:0的優勢。此後,索內戈狀態有所提升,費德勒一路保發,以6:2先聲奪人。

第二盤,費德勒又是4:0領先開局,但這一回索內格回破,連追3局,將比分追成3:4。費德勒馬上扼殺對手的反撲,守住了自己的破發優勢,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盤,索內戈逐漸提升了發球狀態,開局後雙方各自保發,戰成4:4平。第9局,費德勒終於抓住機會,成功兌現破發點。隨後,費德勒拿下發球勝賽局,以6:4勝出第三盤。

最終,費德勒直落三盤擊敗義大利小將索內戈,奪得四年來法網首場勝利。整場比賽耗時1小時41分鐘,費德勒打出5記ACES球、2次雙誤;索內戈有3記ACES球。一發成功率,費德勒74%領先;一發得分率,費德勒達到85%發球環節完爆對手。制勝分上費德勒36比24領先,非受迫失誤費德勒15比26遠低於對手。

此外,名將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在大比分2:0領先情況下,被塞爾維亞老將蒂普薩勒維奇(Janko Tipsarevic)連勝兩盤,拖入了決勝盤,最終保加利亞人還是以3:2(6:3、6:0、3:6、6:7、6:4)取勝,晉級第二輪將戰11號種子、克羅地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

希臘新星西西帕斯直落三盤(6:2、6:2、7:6)完勝德國人馬特勒;7號種子日本錦織圭6:2、6:3、6:4擊敗法國選手;11號種子克羅地亞好手西里奇6:3、7:5、6:1完勝義大利選手,晉級第二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