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感謝宏國WHA挺台 總統:盼雙方攜手共進

總統蔡英文(前右)28日接見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Olga Alvarado)(前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28日接見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Olga Alvarado)(前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接見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及其夫婿訪問團。她表示,感謝宏國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為台灣仗義執言,也希望未來兩國繼續攜手共進,為加強全球健康網路和永續發展,一起來努力。

蔡英文表示,阿瓦拉朵副總統的資歷相當豐富,是宏都拉斯的女性從政楷模。除了長期為弱勢發聲,在協助青年、原住民及非裔等族群的工作上,都深受各界肯定。也期待透過阿瓦拉朵副總統這次來訪,可以在社福政策議題上多多交流。

她說,前年1月,她率團訪問宏都拉斯,實地了解兩國推動雙邊合作的成果。這幾年,雙方不論是在醫療衛生、農業,或是教育、科技等層面的合作,都越來越密切。

她以酪梨產業鏈計畫為例表示,今年1月,台灣國家級農業投資公司,在宏都拉斯成立子公司。不但透過技術移轉,協助宏都拉斯強化酪梨的產銷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推動酪梨投資計畫,創造更多的合作發展。台灣和宏都拉斯的合作,也證明了台灣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上週的WHA會上宏都拉斯代表特別發言,肯定台灣是宏都拉斯在衛生領域的重要策略夥伴。她要謝謝宏都拉斯為台灣仗義執言,也希望未來兩國繼續攜手共進,為加強全球健康網路和永續發展,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