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費德勒輕鬆晉級 錦織圭退松嘉

錦織圭。(Getty Images)
錦織圭。(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30日出戰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第二輪賽事,對上來自德國的會外賽遞補者歐特(Oscar Otte),輕鬆直落三晉級;另外如納達爾(Rafael Nadal)、瓦林卡(Stan Wawrinka)、錦織圭等好手,也都順利挺進下一輪賽事。

面對年僅25歲的歐特,費德勒毫不手軟,只花了95分鐘就以6:4、6:3、6:4獲勝。有趣的是,歐特是費德勒職業生涯首次面對的「姓氏以『O』為開頭的對手」,目前費德勒只差再與「姓氏以『X』為開頭的對手」對戰,便可集滿26個字母。下一戰費德勒將對上20歲的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dd)。

11屆法網冠軍納德爾,則在稍早的賽事中,以6:1、6:2、6:4擊退世界排名114、從會外賽晉級的德國選手馬登(Yannick Maden),連續15年晉級第三輪。納德爾的下一戰對手將是比利時的27種子葛芬(David Goffin)。

瑞士好手瓦林卡的晉級同樣輕鬆,以6:1、6:4、6:0輕取智利好手加林(Christian Garin);但是地主名將松嘉(Jo-Wilfried Tsonga)就沒那麼幸運了,他以6:4、4:6、4:6、4:6遭到日本好手錦織圭逆轉擊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