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視障自閉天才 唱哭《達人秀》評審

一名罹患自閉症而且失明的男子以優異的演唱,讓評審感動落淚,同時也獲得保送半準決賽的機會。(網路影片擷圖)
一名罹患自閉症而且失明的男子以優異的演唱,讓評審感動落淚,同時也獲得保送半準決賽的機會。(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在2019年《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的初賽中,一名罹患自閉症而且失明的男子,以優異的演唱讓評審感動落淚,同時也獲得保送半準決賽的機會。

這個名叫柯迪‧李(Kodi Lee)的男子現年22歲。在母親提娜‧李(Tina Lee)的攙扶下,他拄著拐杖步上舞台。他看起來反應有些遲緩,好像也不太會說話。

提娜在介紹柯迪時說,他有視障和自閉症,但他們很早就發現他喜愛音樂。當他聽到音樂的時候,眼睛睜得很大,而且開始唱歌,這讓她的眼中泛淚,因為她知道,他是個天生的藝人。

儘管有生理上的缺陷,但柯迪在音樂上的天賦卻未受到限制。他不但會一邊彈鋼琴一邊唱歌,而且音準很好,讓人聽起來完全想像不到他是個自閉症患者。

柯迪的網站介紹自己說,自己是個罹患自閉症的音樂天才,擁有絕對音感和過人的記憶力(音樂聽過一遍就記住),以及對音樂的豐富表現力,世界上擁有這種才能的人只有25人左右。

柯迪在隨後的表演中把黑人歌手海瑟威(Donny Hathaway)的經典名曲《獻給你的歌》(A Song For You)詮釋得相當完美,獲得所有評審的一致好評。

評審考威爾(Simon Cowell)以「非凡」(extraordinary)來形容柯迪的演出。他還說:「我在餘生中都會記得現在這一刻。」

而尤尼恩(Gabrielle Union)和哈克(Julianne Hough)這兩名女評審則頻頻拭淚,顯然情緒激動不已。

今年剛升格為母親的尤尼恩似乎很能理解提娜對柯迪的關愛與照顧他的辛勞。她對提娜說:「當媽媽是我做過最困難也是最有收穫的工作。你願意為你孩子摘下月亮、星星與彩虹,而今晚我要給你特別的東西。」

尤尼恩隨即按下「黃金按鈕」(Golden Buzzer),讓柯迪得以直接晉級到從半準決賽開始的直播比賽(live show)。此時金色彩帶紛紛從空中飄落到舞台上,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好一個激勵人心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