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在海外參與迫害法輪功者 美國將調查其惡行

在美國駐中大使館排隊等待申請者。(Getty Images)
在美國駐中大使館排隊等待申請者。(Getty Images)

【記者林丹、亦平、林樂予/美國報導】法輪大法明慧網於5月31日發出通告稱:「在美國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日前被告知,美國政府意在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通告指出,關於向美國政府提交在美國參與中共海外迫害者的個人訊息,還包括「那些在美國參與中共海外迫害者的個人信息,比如在神韻藝術團和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劇場外、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場外,在法拉盛、真相點、邪惡網站等場所參與中共海外迫害者。」

一些親共者,在法輪功學員遊行、召開修煉心得交流會時,攻擊、誹謗法輪功,騷擾法輪功學員舉辦的活動。據本報了解,其中一些參與者是通過辦理「政治庇護」而獲得移民身分的,還有一些參與者在美國沒有合法身分。

根據美國移民政策,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時,美國移民局要調查申請人是否因他人的宗教、信仰而參與迫害他人。例如申請政治庇護的美國移民局I-589表中的PartC-3款,是關於申請人的附加個人信息,要求填寫:申請人、其配偶、子女是否有命令、煽動、協助或以其它的參與方式,來對任何人的種族、信仰、國籍、加入某個社會組織成為成員或特定的政治觀點進行傷害,帶來痛苦?

由此可見,那些針對種族、信仰等,指使、參與、協助開展傷害的,若被發現,不能通過政治庇護獲得合法身份;那些曾經或正在參與攻擊、迫害法輪功的,正是I-589表中的PartC-3款所要求識別的內容。

這些參與迫害者在辦理政治庇護時,如果否認自己因他人的信仰而迫害他人,但他們同時又攻擊法輪功,參與迫害法輪功,那麼這些人在辦理身分時顯然向移民局撒謊,犯下「移民欺詐」。

法拉盛移民律師劉汝華此前曾接受採訪表示,「如果移民局發現申請人撒謊,還可以回到你的申請,取消你獲得的批准,甚至是公民是身份都可能被取消。」

另外,美國移民和國籍法第212條關於禁止入境美國的條款,規定侵犯宗教自由、納粹迫害、群體滅絕或任何酷刑行為的參與者,都適用該條款,禁止進入美國。

有些攻擊法輪功、騷擾法輪功活動者,本身連合法身分都沒有,處於時刻面臨被遞解出境之列。其參與騷擾法輪功的活動,侵犯美國的宗教信仰自由,他們的舉動恐將加快其自身被遞解的進程。

華府資深政治家:美不會成為迫害者避風港

美國華盛頓政治家加里·鮑爾(Gary Lee Bauer)5月31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已經從媒體上看到相關的消息,他很高興看到川普政府正在朝這個方向發展。

他說,美國這屆政府從上到下都在關注著中共對有信仰的民眾宣戰。美國不會成為迫害者的避風港,任何一個參與施行迫害的人在美國都將付出相應代價。

加里·鮑爾曾在美國里根政府時期擔任教育部副部長和美國國內政策首席顧問,2018年5月,他被川普總統任命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成員。

鮑爾說,很多人一直都在就宗教迫害問題向美國政府諫言,建議把參與實施迫害的具體個人挑出來,對他們進行制裁和其它處罰。

「我非常高興,美國政府正在朝這個方向發展。」鮑爾說。

加里·鮑爾表示:「美國這屆政府從上到下,其中包括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參議員以及像我一樣關心宗教迫害的人士,都在特別關注著中共對那些有信仰的民眾宣戰。」

鮑爾說:「我對那些因為信仰仍在中國遭受著迫害的人們深感同情,我想為他們送上鼓勵,我知道(他們的處境)一定非常艱難。但是我認為歷史教導我們,像中共這樣的壓迫性政權不可能戰勝根植於人類內心的(真理)。我相信,有一天中國人民將擺脫這場壓迫。」

5月31日,海外明慧網發出通告: 請海內外法輪功學員立即行動起來,更完整地收集、整理和向該網提交迫害者名單,包括迫害者本人及其親屬、子女、資產的信息,以便定位迫害者。

通告說,同時,請美國法輪功學員順便收集和提交那些在美國參與中共在海外迫害者的個人信息,比如在神韻藝術團和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劇場外、在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的會場外,在法拉盛、真相點、邪惡網站等場所參與中共海外迫害者。

對此,鮑爾說:「我當然不希望看到美國成為那些在其它國家,無論在中國還是在任何地方實施迫害的人的避風港。因此,我希望任何一個在中國參與過對信仰人士迫害的人都將在美國為這場迫害付出相應代價。」

他認為,美國政府將採取更多行動。

美國嚴審簽證 魏京生:親共者需要考慮了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先生認為,這對北京是一個「很大的威脅」,他相信美國政府手中已經有這樣的名單,之所以現在公開提出,就是給共產黨以震懾。

魏京生表示,很多共產黨官員的老婆、孩子、錢財都在美國,正如一些大五毛形容的——「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其實這些人也不傻,嘴上說的和心裡想的並不一樣,只是為了應付共產黨、騙共產黨的錢。

根據魏京生的了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直在關注部分留學生和華人的親共行為,搖著小紅旗、歡迎領導人的舉動其實令美國人很反感,因為無論哪個黨派都不喜歡共產黨。現在大的氣候改變了,親共的人也開始小心了,在重新考慮如何選擇。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祕書長黃慈萍女士說,「川普行政當局能做到這一步,是前面幾個美國總統沒有做到的。」她認為應該充分利用時機,阻止中共的紅色滲透和擴張,同時也警示跟著中共走的人不要想著腳踩兩條船,一邊在中國國內貪污腐敗,一邊計劃享受美國的民主自由,這是不可能的。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先生表示,西方過去一直期冀通過中國經濟發展促進民主自由,但中共卻試圖用自己的規則來改變世界,這令西方國家警覺了。

「很多人在做這些壞事,並不是心甘情願,因為這個社會規則如此。」王軍濤說,善惡在人的一念之間,很多人盲從惡劣的社會環境,但中國人心中都是有善念的,即使是身不由己或者已經做了壞事,也還有悔改的機會。他說:「比如說,如果別人讓你抓法輪功學員,那你把繩子鬆一鬆、不要勒那麼緊,儘量減少他們的痛苦,必要的時候給他們一口水——這也都是在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