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再也不「造甲」了: 英國女子美甲險失手指

一位來自英格蘭的女子去沙龍做了美甲後,差點因此而失去手指。(Nicky J Sims/Getty Images)
一位來自英格蘭的女子去沙龍做了美甲後,差點因此而失去手指。(Nicky J Sims/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編譯】像很多愛美的女士一樣,一位來自英格蘭的女子喜歡美甲。但當最後一次去沙龍做了美甲後,她向媒體表示:再也不會去做指甲美容了。因為她差點因此而失去自己的手指。

福克斯新聞分享了這樣一個故事,故事雖不大,卻頗有點驚心動魄。來自英格蘭斯溫頓(Swindon)的布列塔尼·蓋亞特(Brittany Guyatt)在懷孕後期,有一天,為了讓自己「感覺好一點」,她去了一家熟悉的美甲沙龍做人工美甲。沒想到,此行讓她經歷了長達數週的磨難和最終的手指手術。

蓋亞特向當地媒體透露,指甲技師在給她的指甲修型時,指甲刀不小心碰到了她的皮膚。當傷口灼疼時,她並沒有想太多。直到本週末,蓋亞特才意識到自己遇到了麻煩。

「在頭幾天之內,手指有點瘀傷和血皰,然後變得越來越大。」她告訴Guy.co.uk說。

接著,她的手指開始變色。當皮膚開始脫落時,她去找醫生尋求幫助。

「然後它變黑了,乾巴了。」她說,「什麼都有可能——甚至不排除癌症。當我讓醫生看我的手指時,她說以前從未見過這種情況。」

後來,醫生給她開了一種類固醇霜。當她生下女兒時,她開始擔心尚未痊癒的感染會傷害到新生兒。

「我去上班的時候很可以,因為我裹上了石膏。但當我回家後,它(腫塊)變得越來越大。」她告訴Metro.co.uk,「我擔心被感染並傷害寶寶。」

蓋亞特表示,在她第二次去看醫生時,腫塊裡全是臭膿。醫生給她做了X光檢查以確保膿腫沒有附在骨頭上。她被警告有截肢的危險。不過,最終醫生表示能夠切除腫塊並救下她的手指。

「醫生說這可能是沙龍用過的工具的問題。」她告訴媒體,「可能工具很髒。我只是想提醒其他女孩:要確保看到技術人員對設備做了消毒。我以前從未見過他們擦洗工具。一定要去你信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