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戀戀在夏日 粉紅甜心&露比巧克力

台中林酒店西點主廚林倍生。(業者提供)
台中林酒店西點主廚林倍生。(業者提供)

文/記者鄧玫玲
悶熱沒有食慾的夏日,就讓大家跟著記者的腳步,一起探索這些琳瑯滿目、精緻美麗的蛋糕吧!保證您心花朵朵開,彷彿墜入甜蜜愛河中。

堪稱全台最大自助餐廳,可容納700人的台中林酒店森林百匯,為了回饋顧客和滿足更多的甜點愛好者,即日起推出「夏日甜點季」活動,製作了多達20幾款甜點讓客人盡情享用。

台中林酒店森林百匯推出「夏日甜點季」活動。(業者提供)森林百匯「夏日甜點季」。(業者提供)

琳瑯滿目 夏季甜點派對

◎ 藍莓優格慕斯 沁涼鏡面吸睛

台中林酒店「藍莓優格慕斯」。(業者提供)藍莓優格慕斯。(業者提供)

此次甜點季首推「藍莓優格慕斯」及「粉紅甜心巧克力派」。西點主廚林倍生表示,充滿沁涼感的大理石鏡面蛋糕-藍莓優格慕斯,是使用世界比賽指定專用法國樂比果泥及總統牌鮮奶油,樂比藍莓果泥和打發鮮奶油混和成柔軟慕斯,再與鬆軟的蛋糕體結合,表層再塗滿可可籽色粉、草莓果泥和白巧克力調製的紫紅色慕斯,營造大理石般鏡面效果後,再擺放新鮮紅醋栗、藍莓、飛沙莉果(燈籠果)和巧克力片,周邊加上些許金箔點綴,整個視覺就清爽起來了。

◎ 粉紅甜心巧克力派 戀愛滋味

台中林酒店「粉紅甜心巧克力派」。(業者提供)粉紅甜心巧克力派。(業者提供)

「粉紅甜心巧克力派」則是主廚特別製作,微帶有淡淡鹹味的莎布列塔皮。林倍生表示,莎布列塔皮必須採用蛋白質含量多的進口麵粉製作,才能使塔皮酥脆,添加的鹽有提味的效果,內餡使用比利時64%苦甜巧克力與覆盆子粒,表面淋上一層粉紅色澤的草莓巧克力,搭配新鮮進口草莓、草莓香緹(鮮奶油)、食用花與乾燥莓果碎粒點綴而成,呈現出豐富的層次感,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台中林酒店「百香果草莓慕斯」。(攝影/賴瑞)百香果草莓慕斯。(攝影/賴瑞)

主廚更推薦,適合在夏日品嘗的「百香果草莓慕斯」,以口味偏酸的百香果泥慕斯搭配甜味十足的草莓果泥慕斯,酸甜溫和交融的口感,是夏日最受歡迎的清新甜品。「夏日甜點季」活動期間,除了提供多款精緻糕點外,招牌菜色「波士頓龍蝦湯、椒鹽天使紅蝦、現切爐烤肋眼牛排」持續無限量供應,搭配當令肥美海鮮及多國特色美饌等上百道精緻佳餚,將滿足饕客味蕾。

台中林酒店「藍莓優格慕斯」。(攝影/賴瑞)藍莓優格慕斯。(攝影/賴瑞)

生乳捲霸主 超過100種驚喜

◎ 紅寶石巧克力 獨家首發

推出超過100種口味生乳捲的蛋糕甜點名店「亞尼克」,今年6月特別使用奧斯卡晚宴指定「Ruby巧克力」研製生乳捲新口味。這款紅寶石巧克力與北海道奶霜的夢幻組合,讓富含天然果香的巧克力和覆盆莓果凍結合,可說是糕餅界的最新創意。

亞尼克推出紅寶石巧克力生乳捲。(業者提供)紅寶石巧克力生乳捲。(業者提供)

「亞尼克」推出的這款紅寶石巧克力生乳捲,展現了紅寶石可可豆「酸中帶甜」的水果滋味,没有純巧克力的苦味,也沒有牛奶巧克力的甜膩,和人們想像的巧克力完全不一樣。「紅寶石巧克力」生乳捲在製程中,無添加任何色素及香料,而是可可豆本身的味道,像極了微酸甜的莓果滋味,和覆盆莓果凍搭配起來完全顛覆巧克力的刻板印象。

◎ 粉紅露比 酸甜又酥脆

亞尼克的「粉紅露比」也是紅寶石巧克力系列的手工派塔。(業者提供)「粉紅露比」也是紅寶石巧克力系列的手工派塔。(業者提供)

另一款「粉紅露比」也是紅寶石巧克力系列的手工派塔,以日本麵粉與法國無鹽發酵奶油,細心捏製的派底,承載泡芙蛋糕、覆盆莓奶霜、卡士達交疊的多層次美味,最上層再以Ruby巧克力和鮮奶油組成的柔滑奶油(甘納許ganache),鋪陳出一朵朵粉紅、純白的花朵,最後再撒上鮮紅草莓碎粒,讓粉色浪漫指數再度爆表。

【紅寶石巧克力 小檔案】世界第四種巧克力——Ruby Chocolate誕生了!

繼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後,一種粉紅色的巧克力(Ruby Chocolate)誕生了,也就是「世界第四種巧克力」。而這款堪稱「巧克力界女王」的紅寶石巧克力,在歐美、日韓大受好評,更是去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晚宴指定甜點。

「世界第四種巧克力」粉紅色的巧克力(Ruby Chocolate)誕生了。(Barry Callebaut提供)「世界第四種巧克力」粉紅色的巧克力(Ruby Chocolate)誕生了。(Barry Callebaut提供)
粉紅色(Ruby)巧克力,可可豆萃取出來的可可粉本來就是粉紅色,成品就像紅寶石一樣誘人。(Barry Callebaut提供)粉紅色(Ruby)巧克力,可可豆萃取出來的可可粉本來就是粉紅色,成品就像紅寶石一樣誘人。(Barry Callebaut提供)

總部設於瑞士蘇黎世的百樂嘉利寶的研發部門,在2017年9月研究出一種名為「紅寶石」的巧克力,其實這種巧克力在13年前就已被發現。它生產在非洲的象牙海岸,南美洲的厄瓜多及巴西。但由於它做出來的巧克力口味偏酸,而且顏色偏紅,因此就一直被擺在「冷凍櫃」裡,没有機會問市。

另外也有其他顏色的巧克力,但大都是添加食用色素或水果成分,所以並不是純天然巧克力。現在有這種號稱為「純天然的粉紅色(Ruby)巧克力」,它没有添加任何色素,完全是因為製造它的可可豆所萃取出來的可可粉,本來就是粉紅色的,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就像是紅寶石一樣的誘人,它很符合「千禧世代」注重健康、不喜歡太甜、喜歡新口味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