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蔦松國中藝術成果展 新竹佳評如潮

蔦松國中藝術巡演謝幕贏得熱烈掌聲、佳評如潮(記者童憲文/攝影)
蔦松國中藝術巡演謝幕贏得熱烈掌聲、佳評如潮(記者童憲文/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中學-蔦松國中,以實驗教育翻轉偏鄉,自5月底起熱烈展開6場藝術成果展,6月4日來到新竹,為當地帶來舞蹈、音樂與美術共同呈現的藝術饗宴,觀眾在觀賞演出後佳評如潮,有來賓甚至連說三次「很精采、很精采、很精采!」

欣賞演出後,新竹市議員曾資程盛讚樂聲悠揚、舞蹈優美欣賞演出後,新竹市議員曾資程盛讚樂聲悠揚、舞蹈優美(記者童憲文/攝影)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表示,演奏樂聲悠揚、有「餘音繞樑三月不絕於耳­」之感,舞蹈演出也非常優美,歡迎蔦松國中經常來新竹交流,相信對新竹藝術水平的提升很有幫助,他也推薦有意栽培孩子往藝術之路發展的家長,可以去學校參觀了解,一定會很有收穫。

蔦松國中藝術巡演,美術科學生為來賓導覽蔦松國中藝術成果展,美術班學生為來賓導覽(記者童憲文/攝影)

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表示,觀賞表演看到學生的活力、專注與熱忱,相信蔦松國中在弘揚傳統文化的使命中佔了重要地位,這次的表演很精采、很精采、很精采!他連說了3次。

教育部師鐸獎得主林勤妹老師,二度觀賞蔦松表演,她說去年看到師生發光發熱,今年更加精采,是力與美的展現,要打120分!

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吳錦川表示,這次蔦松的活動辦得非常完美、要給滿分。吳錦川說,5月初去蔦松國中參訪,直至今日的畢業展,讓他對古典藝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他看到蔦松的學生不論在舞蹈、美術或音樂方面,都表現得非常專注、喜悅與樂在其中,讓他有說不出的感動,用語言很難形容,也讓他領悟到:凡事從開始、過程到結果,最大的收穫就是「體驗」,而這一連串的藝術饗宴帶給他的就是「真善美」的體驗與感動!

新竹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楊郡慈表示,今年看到孩子的演出更上一層樓,也越趨成熟,在個人和團隊中都表現出不一樣的層次,不斷展現孩子的可能,這是讓她最感動的,想走專業藝術之路,蔦松完全中學提供了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家長得先聽聽孩子的聲音,畢竟適才揚性的發展,家長的陪伴與支持是最重要的關鍵。

新竹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莊勝強表示,看到雲林偏鄉學校有這麼優秀的表現,真的、真的很感動!整場演出為大家帶來莫大的鼓舞與震撼,他以最大的熱誠期待蔦松國中未來能為新竹市多帶來幾場表演,和學生子弟們共同分享!

旅法人士:感受到學校的用心

很震撼!很感動!從巴黎回來台灣探親的林女士在觀賞後讚歎不已。她說在國外尤其在歐洲,小孩從小就培養各類藝術,因此音樂、舞蹈、繪畫等藝術氣息濃厚,在台灣比較少看見較完整的栽培機構,今天看見蔦松國中學生的演出,感受到學校的用心,也為台灣小孩慶幸,有一個這麼好的學習環境。

與林女士一同前來觀賞的陳女士從事建築房地產業,退休後過著周遊列國的日子,也欣賞過各國藝術,但卻被面前演出的學生所觸動,她認為學校除了有優秀的師資,學生也一定下了不少苦功。

另一位李女士有十幾年的繪畫底子,仔細的欣賞學生畫作,被學生的畫吸引。她說學生的繪畫基礎很紮實,有很好的基本功,才能畫出超齡的作品。在聆聽音樂演奏時,她說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很奇妙!三位女士不約而同的感謝朋友邀請,讓她們共度一個美好藝術饗宴的夜晚。

蔦松國中藝術巡演,弦樂團演奏蔦松國中藝術成果展,音樂班演奏(記者童憲文/攝影)
蔦松國中藝術巡演,弦樂團演奏蔦松國中藝術成果展,音樂班演奏。(記者童憲文/攝影)
蔦松國中藝術巡演,美麗的畫作展出蔦松國中藝術成果展,美麗的畫作展出(記者童憲文/攝影)
蔦松國中藝術巡演,舞蹈科精采的表演蔦松國中藝術成果展,舞蹈班精采的表演(記者童憲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