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夏普擬將PC產線撤出中國

日本夏普(Sharp)正計畫將電腦(PC)的產線由中國轉移至越南。(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日本夏普(Sharp)正計畫將電腦(PC)的產線由中國轉移至越南。(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演變成科技戰,為避免受到美國懲罰性關稅的制裁,日本夏普(Sharp)正計劃將電腦(PC)的產線由中國轉移至越南,在越南廠尚未完工之前,夏普暫時將台灣當作PC產線的中繼站。

據NHK、時事通信社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目前夏普的PC產品都在中國生產,其中有約一成的產品銷往美國。隨著美中貿易戰可能演變成科技戰,夏普想轉移目前在中國生產且銷往美國的PC產線,並相中越南為生產基地,相關廠房預計10月完工。

報導指出,夏普原先想將越南作為生產電子組件的基地,並供應智慧型手機用相機,但相關需求低迷,且考量美中貿易戰的變數下,夏普更改原先計劃,將越南的基地作為PC的生產據點;報導指出,夏普在越南廠還沒有完工之前,現階段會將PC產線暫時移至台灣生產,

報導指出,夏普正持續轉移產線,除了PC產品外,原先在中國生產且銷往美國的多功能辦公室設備以及液晶螢幕都將轉移基地,前者轉移至泰國,後者原先預計轉至墨西哥,但隨著川普擬對墨西哥祭出關稅,導致計畫生變,現階段正在評估新的生產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