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總冠軍賽/浪花淹沒北境 勇士一分險勝暴龍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全力保護淘汰邊緣的衛冕軍,11日合力貢獻57分,幫助金州勇士冠軍賽第五戰以106:105一分險勝多倫多暴龍,保住爭取冠軍金盃的希望。

杜蘭特(Kevin Durant)用2顆三分外線宣告強勢回歸,不想輸的柯瑞內外線施展身手,湯普森也在三分線外發揮準度,勇士開賽拉出一波19:12的攻勢,老經驗的賈索(Marc Gasol)與雷納德(Kawhi Leonard)積極搶攻,反拉出11:4的進擊,戰成23:23平手。暴龍隨後失去準星,杜蘭特不斷火力供輸,首節34:28硬是不給主場球隊面子。

瀕臨淘汰邊緣的勇士,第二節持續給暴龍壓力,但北境軍團頑強抵抗,分數被拉開10分以上,馬上又將差距縮到個位數內,剩下3分30秒上半場結束,賈索三分球帶動暴龍一波11:3的逆襲,追到56:57一分落後,但柯瑞三分長射和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適時籃下補籃,半場終了,灣區大軍再度以62:56取得領先。

第三節靠快速跑位,拉開防守距離找到外線空檔,勇士一度拉開14分差距,但多倫多板凳王子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適時三分冷箭,再度將差距拉回到個位數,第三節哨音響起,勇士84:78持續保持優勢。

伊巴卡(Serge Ibaka)聯手羅瑞(Kyle Lowry)第四節開節內外線合作,暴龍逼近91:92。接下來雷納德接管比賽,2分鐘內連拿10分,暴龍103:97反超前,浪花兄弟力挽狂瀾,三分連發,剩下57.6秒,勇士106:103反超前,羅瑞追回2分後,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接連發生防守犯規及失誤,暴龍掌握最後一波攻擊球權,可惜羅瑞最後三分絕殺失利,戰線拉到第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