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鴻海法說會 劉揚偉:三大對策因應美中貿易戰

鴻海集團11日下午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新董事候選人劉揚偉(中)宣布,將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9人組成。(中央社)
鴻海集團11日下午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新董事候選人劉揚偉(中)宣布,將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9人組成。(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鴻海集團11日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鴻海集團新任董事候選人針對美中貿易衝突,劉揚偉表示,鴻海有兩個想法「情勢越來越嚴峻、發展詭譎多變」,至於之因應,依過去累積實力,已有洞見未來能力、快速敏捷反應能力及全球布局在地化生產等三大對策,可以快速的把生產線、生產鏈搬到所需要的地方。

在洞見未來能力方面,劉揚偉以鴻海轉投資日本夏普(Sharp)為例指出,3年後看到成果,奠定鴻海在日本基礎。此外鴻海集團2017年在美國威州布局,而2年前沒有美中貿易衝突,鴻海就預先在美國布局,因應未來數年後發展,面對美中貿易衝突,這樣的布局顯得非常重要。

在快速敏捷反應部分,劉揚偉指出,鴻海以執行力著稱,具備快速的反應能力,他以蘋果iPad在中國成都廠從無到有為例指出,只花90天工夫。他指出,面對美中貿易衝突,可以將生產鏈快速搬到需要的地方。

至於全球布局在地化生產,劉揚偉表示,鴻海全球化發展在多年佈局已經已經陸續在全球16個國家設立生產基地、4個國家設立研發中心,這些中國以外產能足以應付美國產品生產需求,只要環境以及客戶需要,都能在這16國擴增產能。

劉揚偉最後補充,在全球經歷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鴻海隨時密切關注美中貿易衝突發展,會以最快速度採取相對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