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僑光科大「躍競」成果展 婚紗光雕秀登場

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期末成果展,將設計與時尚接軌,展出了222件作品,有 AI影像計輸出、數位剪輯,讓學生能夠「發明你的智慧生活」。(記者鄧玫玲/攝影)
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期末成果展,將設計與時尚接軌,展出了222件作品,有 AI影像計輸出、數位剪輯,讓學生能夠「發明你的智慧生活」。(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數位化時代來臨,科技無所不在地融入生活中,結合創意視覺設計與人工智慧技術,將應用在各層面商品的推廣模式中。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期末成果展,將設計與時尚接軌,展出了222件作品,並以「躍競」為主題,期勉設計創意跳躍前進。本次作品結合時下流行元素,整合電競周邊商品設計、婚紗光雕、設計企劃、商業攝影、品牌設計、服飾設計等,展現出生活創意設計系的多元整合魅力。

僑光科大「獨家記憶」婚紗設計學生團隊,從設計婚紗到親手縫製,耗費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再結合程式設計展現更浪漫的光雕情境。僑光科大「獨家記憶」婚紗設計學生團隊,從設計婚紗到親手縫製,耗費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再結合程式設計展現更浪漫的光雕情境。(記者鄧玫玲/攝影)

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躍競」期末成果展,於6月11開展,展出的產學案多與企業結合,包含了嘉義縣六腳鄉珠寶番茄、YUKI耳環、森田咖啡、IN LACE婚紗等,從溝通、發想、設計稿件討論等溝通後,學校師生團隊花費近二個月時間才完成設計方案。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獨家記憶」婚紗設計,學生團隊從設計婚紗到親手縫製,耗費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再結合程式設計展現更浪漫的光雕情境,讓純白的婚紗禮服周邊出現了無數鮮豔的紅玫瑰花。

結合程式設計展現浪漫的光雕情境,讓純白的婚紗禮服周邊出現了無數鮮豔的紅玫瑰花。結合程式設計展現浪漫的光雕情境,讓純白的婚紗禮服周邊出現了無數鮮豔的紅玫瑰花。(僑光科大提供)
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期末成果展,展出很多3D列印的作品。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期末成果展,展出很多3D列印的作品。(記者鄧玫玲/攝影)

除了光雕婚紗,學生團隊也為新人製作活潑有趣的記錄影片,結合手繪圖片、彩繪卡通、照片,敘述一段遠距離戀情,把多次為了接送晚歸女友回家,男主角常常忙碌到半夜的感人故事,轉化成影片中的動人情節,讓婚禮中播放的影片有別於一般制式化的內容,展現個人獨特的風格。

生活創意設計系講師楊景淳表示,「躍競」期末成果展,除了結合AI人工智慧建置展示,還會有創意產品開發、AI影像計輸出、數位剪輯,讓學生能夠「發明你的智慧生活」,展現設計新創意,提昇多面向的創新力,建立僑光創設系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