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下半年景氣溫和成長 徐旭東:美中貿易戰有利於運輸業

徐旭東1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對於運輸業影響不大,世界反而更需運輸。圖為示意照。(Getty Images)
徐旭東1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對於運輸業影響不大,世界反而更需運輸。圖為示意照。(Getty Images)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裕民航運董事長徐旭東13日在股東會後表示,今年下半年台灣景氣看來「溫和成長」,至於美中貿易戰對於運輸業影響不大,世界反而更需運輸,過程中難免有些調整,但是量並沒有少掉,只是成長較慢,整體還是穩定,裕民所屬大都是新船,但未來仍會伺機訂新船。

徐旭東指出,今年下半年台灣景氣屬溫和成長,而且新任的各縣市首長都「動起來」了,整體台灣要拚經濟就得要更開放一點,如今已有不少國際級的大公司如google等在台灣設點,就是看中台灣教育普及,人才較多,很容易協助這些大公司從事電子商務,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徐旭東表示,科技戰是很有趣的,但太激烈的科技戰,也會對世界造成很大的影響,華為的事情最近好像有讓他慢下來一點;世界其實一直都在改變當中,台灣也要跟著時代變化。

徐旭東認為,貿易戰再怎麼改變,對於運輸業影響不大,世界還是需運輸,改變的過程中難免有些調整,但是量並沒有少掉,只是成長較慢,整體還是穩定。

另外,徐旭東說,去年一整年全球變化大,但裕民的航運仍舊不錯,展望後市,預料「全球經濟會暫緩一點,但不至於差到哪裡」,尤其中國大陸鋼鐵業基本面仍健全,帶動鐵礦石進口需求,更重要的是基礎建設需求很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