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幸福在「騎」中 藝人151推薦台中自行車道

台中三條線自行車道,6月16日起共同舉辦「幸福在騎中-自行車道行銷推廣活動」,藝人林彥君及單車網紅直播主金愛青領騎出發,宣告活動開跑。(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三條線自行車道,6月16日起共同舉辦「幸福在騎中-自行車道行銷推廣活動」,藝人林彥君及單車網紅直播主金愛青領騎出發,宣告活動開跑。(記者鄧玫玲/攝影)

文/記者鄧玫玲
台中潭雅神綠園道、濱海自行車道、136線自行車道,6月16日起至7月13日,舉辦「幸福在騎中-自行車道行銷推廣活動」,邀請藝人林彥君( 外號「151」)及單車網紅直播主金愛青領騎出發,宣告活動開跑,現場吸引數百名民眾共同騎乘,包括副市長楊瓊瓔、觀旅局長林筱淇等人皆到場響應。

「幸福在騎中-自行車道行銷推廣活動」,現場吸引數百名民眾共同騎乘,包括副市長楊瓊瓔、觀旅局長林筱淇等人皆到場響應。「幸福在騎中-自行車道行銷推廣活動」,現場吸引數百名民眾共同騎乘,包括副市長楊瓊瓔、觀旅局長林筱淇等人皆到場響應。(記者鄧玫玲/攝影)

楊瓊瓔表示,「潭雅神綠園道」是中部最富盛名的休閒自行車道之一,全長約14公里,坡道和緩,高達近七成的車道都有綠樹庇蔭,猶如綠色隧道,此外,包括濱海自行車道(高美溼地)、136線自行車道等,沿途可欣賞壯麗山景、蔚藍海岸,無論是親子共騎、專業車友、情侶約騎都相當適合,邀請民眾共同響應,將台中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剛剛從義大利完騎阿爾卑斯山歸來的林彥君表示,她騎自行車的經歷雖然只有1、2年,但是對騎乘的熱愛已經到了上癮的程度,不但參加了很多騎乘自行車的活動,並把吃喝玩樂的行程帶進去。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去義大利的異國經驗,阿爾卑斯山的風景很奇特,騎乘的路徑有30多個「之」字形的彎道,很有挑戰性,最特別的是騎到高山上竟然能看見銀白的雪景,讓她的遊程充滿驚喜。

藝人林彥君表示,她騎自行車的經歷雖然只有一二年,但是對騎乘的熱愛已經到了上癮的程度。藝人林彥君表示,她騎自行車的經歷雖然只有一二年,但是對騎乘的熱愛已經到了上癮的程度。(記者鄧玫玲/攝影)

參加很多自行車隊的活動,已有3年騎乘經驗的金愛青則表示,潭雅神綠園道的騎乘路線沿途有很多綠蔭是最涼爽的,也是最輕鬆的,適合全家大一起出遊,而濱海自行車道則路途遙遠必須開車到海邊,而且比較炎熱﹔最具挑戰的則是136線自行車道,最後的坡道高達10%,是不容易成功完騎的部分。

「潭雅神綠園道」是中部最富盛名的休閒自行車道之一,全長約14公里,坡道和緩,高達近7成的車道都有綠樹庇蔭,猶如綠色隧道。「潭雅神綠園道」是中部最富盛名的休閒自行車道之一,全長約14公里,坡道和緩,高達近七成的車道都有綠樹庇蔭,猶如綠色隧道。(記者鄧玫玲/攝影)

觀旅局表示,民眾只要在騎乘的自行車道上找到闖關點,下載活動專屬APP,並拍照上傳,每完成一項闖關任務即可參加抽獎,完成3個自行車道AR(擴增實境)關卡闖關任務,就有機會抽到市值約4萬多元的捷安特腳踏車。

詳情可參閱活動官網:https://feversocial.com/pages/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