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錢端投資受害人 赴各地招行維權

近期,大陸各地招商銀行前出現舉標語維權者,他們是錢端平台的投資受害人。(受訪者提供)
近期,大陸各地招商銀行前出現舉標語維權者,他們是錢端平台的投資受害人。(受訪者提供)

【記者顧曉華/報導】近期,大陸各地招商銀行(簡稱招行)前出現舉標語維權者,他們是錢端平台的投資受害人,目前招商銀行與錢端打起「口水仗」,對於項目逾期互相推責任。據悉,大陸各地大約有9千多名受害者,金額達到14億元人民幣(下同,約64.5億元台幣)。

遼寧瀋陽一位受害者劉女士向本報記者表示,瀋陽、上海、西安、福州等幾乎全國各省市招商銀行都有人去維權,僅僅方式不同而已,有的是打橫幅標語、喊口號,有的是直接去找銀行負責人談判。

6月13日,她與瀋陽市的其他三十餘名受害者來到當地招行,與銀行負責人談判,但是無任何結果。劉女士認為錢端完全是一家詐騙公司。

6月13日,在上海大約有近百名受害者維權,有消息稱維權過程中有一名孕婦被推倒,這是受害者們最大的一次維權行動。

據了解,大陸各地的受害者不完全統計約有9千餘人,受害金額少則數萬元,多則上百萬元,而且上百萬元的投資者占絕大多數,全部匯總涉及金額達14億元。

目前受害者維權專門面向招商銀行,因為他們購買此產品全部都是在招商銀行員工的推薦、遊說情況下,看到招商銀行旗下平台的宣傳才進行投資,同時平台的利率僅有4%至6%之間,因此,許多投資者出於對招行的信任,紛紛將大筆資金投入。

據悉,許多受害者是將父母的養老錢、看病錢進行投資。劉女士透露,她在維權現場看到一位女子痛哭流涕,她把父親看病錢全部投進去,現在其父無錢看病;還有一位女士被攆出了家門,因為她把婆婆、大姑姐、小姑子的錢全部進行了投資,現在根本無法面對家人。

錢端成立於2014年,原名「眾金所」,於2015年5月更名「錢端」,並於5月8日上線改版後的錢端以及移動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