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畢業旅行地票選 排行榜TOP5 

北海道薰衣草花海。(富良野觀光協會提供)
北海道薰衣草花海。(富良野觀光協會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迎接畢業季的到來,大學生們除了會舉辦盡歡的謝師宴,更期待永生難忘的畢業旅行。現在大學生的畢業旅行已經不再只侷限台灣國內,北海道被票選為台灣及日本大學生最愛的畢業旅行景點第一名,不只台灣人心神嚮往,連日本畢業生也相當青睞。

根據樂天市場進行的一項大學生畢業旅行意向調查發現,大學生在選擇畢業旅行的目的地決策以知名景點與自然景觀為主,日本依舊是台灣大學生旅行的首選,主要原因是因近年來廉價航空航班增多,選擇性與便利性更高,加上「前往日本旅遊與在台旅遊花費相差無幾」。

大學生畢旅最想去:

第一名、療癒自然北海道

榮登票選第一名的北海道,以占地廣大、豐富的自然景觀,深受歡迎,更是日本人國內旅遊的熱門景點。這裡可以品嘗各種海鮮美食、遊覽浪漫迷人的小樽運河、造訪擁有百萬夜景的函館、還有夏日限定的「薰衣草花海」,在擁有「亞洲普羅旺斯」之稱的富田農場漫步,享受夏日的紫色花海浪漫。

第二名、深度文化京都

京都楓葉。(大阪觀光局提供)京都楓葉。(大阪觀光局提供)

擁有千年古都歷史的京都,保有許多日本傳統文化,其中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祇園、伏見稻荷神社等,擁有非常多適合攝影的場景,還可以穿著華麗和服漫步,體驗傳統文化三道「花道、茶道、書道」,讓畢旅成為不一樣的深度旅行。

第三名、邁向美國大門

好萊塢是全球電影迷嚮往地。(美國官方旅遊網站提供)好萊塢是全球電影迷嚮往地。(美國官方旅遊網站提供)

紐約、洛杉磯、夏威夷等都是美國當地非常知名的城市,同樣也有許多世界上著名的景點,像是自由女神像﹑好萊塢﹑威基基海灘以及熱門的迪士尼樂園,對大學生而言,是邁向國際世界的大門。

第四名﹑迎接沖繩海風

沖繩。(宮古島觀光協會提供)沖繩。(宮古島觀光協會提供)

四面環海的沖繩,著名的美麗海水族館更是主要景點,而島上處處可見美麗的沙灘,周圍一望無際的蔚藍海岸與晴空,給人一種熱情奔放、滿滿的度假氛圍,每一個角落都帶給人滿滿的夏日情趣,可以遠離都市的喧囂吵鬧,盡情地在海邊晒個慵懶日光浴,讓學生們留下最後美好的回憶。

第五名、慢活時尚法國

聖米歇爾山﹑羅浮宮﹑巴黎凱旋門﹑艾菲爾鐵塔都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同時也是熱門旅遊景點,透過各種歐式建築外觀感受濃厚的歐洲文化與藝術饗宴,咖啡館更是法國人的公共沙龍,透過咖啡廳和法國菜文化,更能感覺到法國人慢活的習慣。而且法國被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所包圍著,成為大學生畢旅踏進歐洲的夢幻殿堂票選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