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曾付費走坎城紅毯 呂佳容:沒作品感覺自卑

呂佳容,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呂佳容,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曾到坎城影展走紅毯的中國女星呂佳容,日前到香港出席活動時接受採訪。被問及坎城走紅地毯在中國有價有市,花10萬元(人民幣,下同)就能買到邀請函,去年曾以付費方式參加盛事的她表示,「作為一個演員沒作品入圍,去的話有自卑感。」

在近年坎城影展開幕式紅毯上,除了頂級明星,也出現不少新面孔。曾有陸媒踢爆,坎城紅毯的邀請函,不僅淘寶網等仲介市場「明碼標價」,而且許多人趨之若鶩,花10萬元就買到門票。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今年30歲的呂佳容,去年首次踏上坎城影展紅毯,她上月曾坦承,自己是以付費方式參加坎城紅毯。17日她到香港參加活動並接受訪問時透露,「當時自己沒想過去,後來因時裝部分,是公司宣傳部替我處理這件事。門票分很多種,我是時尚部分,不能夠走入主場,而這部分公司是有付費。」

對於早前關於她付費參加盛會的報導,呂佳容稱,可能文字上的表達不太準確。她說,其實她當時只是想說明,不同部分有不同的收費,並指坎城紅地毯收費早已不是祕密。

事實上,坎城影展開幕紅毯以前只有官方邀請才能走,而近年冒出一些面孔陌生的中國網紅,搜狐網早前曾披露,近年來,「坎城紅毯邀請函」已成為中國的一些海外代購、選美公司、旅行社的一門生意。

看到相關報導的呂佳容說,自己有點不開心:「因為這樣代表人家不認可你,不認可你到那個位置,如果不到那位置去行首映紅地毯,其實是尷尬和不開心。」

至於是否只要付費就可以走紅地毯,呂佳容說:「應該不是全部吧!有時人多的地方比較特別。當然如果我有作品或得獎,不用付費就可以走到最好位置。」

被問及購買邀請函的真實價格時,她坦言:「不是錢的問題,是心裡感覺人家不太想見你,其實那裡有很多人沒作品也出席,外國有很多明星很美,他們都是代表其他品牌宣傳。但我作為一個演員沒作品入圍,去的話有自卑感。」

據稍早前報導,在今年的第72屆坎城影展上,除了真正受邀的女明星亮相紅毯,還出現中國網紅霸占一大半紅毯的「奇葩」場景。為了吸引人的眼球,這些網紅不僅穿著誇張和大膽,而且因「賴著不走」、「蹭紅毯」屢遭保安驅趕,為此,許多中國網友大罵「丟人丟到國外」。

當記者提到中國有很多圈外人付費走紅毯時,呂佳容表示:「其實很多年前就有,也一直是公開的。之前有些人的造型太譁眾取寵,造成不好的影響,才讓付費走紅毯的事情鬧大了。」

至於走紅毯的收穫,呂佳容認為,對自己的工作未必有什麼幫助,「其實我入行後,拍完第一部戲蠻紅的,工作量一直沒差過,我對自己都很高要求。但發生這件事後,我會檢討自己。」

呂佳容5月曾在微博發文:「看到坎城紅毯10萬元走一趟這個話題,突然讓自己感到很慚愧,去年今時我也曾踏上坎城電影節這趟列車,記不得當時中間人跟我要了多少錢,反正我最終成功的走在坎城的紅毯上,那時內心充滿自豪和喜悅。」

她勇敢地剖析自己:「如今想來,有時候我們做藝人的,因為太在意表面上的光環,而忘記了他人嘲笑的目光,我們總想獲得更多,但也因此失去了很多,祝我們都能做最好的自己,簡單和真實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