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5年沒剪髮 邋遢助理上電視 驚喜變型男

飲食電視網(Food Network)明星瑞秋.雷(Rachael Ray)資料照。(Andrew Toth/Getty Images)
飲食電視網(Food Network)明星瑞秋.雷(Rachael Ray)資料照。(Andrew Toth/Getty Images)

【記者趙秀華/編譯】飲食電視網(Food Network)明星瑞秋‧雷(Rachael Ray)在爽朗的笑聲中帶給觀眾美味的佳餚;而她的節目,也讓很多觀眾外型大蛻變。這一次,她那個看起來像流浪漢、不修邊幅的廚師助手成了她「整治」的對象。

節目中瑞秋得力助手馬克斯(Max)是她的私人烹飪助理。瑞秋非常喜歡這個年輕助理,但28歲的馬克斯從七年級之後就沒再剪過頭髮,他邋遢的長髮不只及肩、及背,已經快到了腰際。

有一天,馬克斯正在廚房洗東西,瑞秋突然過去跟他說:「我們將在節目中給你一點愛心——我們要給你一個『男人變身』(manover),可能會拿掉你的一點『小鬚鬚』。」馬克斯聽不懂她在說什麼,這位節目主持人大廚師跟他解釋說:「我要謝謝你幫我洗碗、照顧我、幫我清理廚餘垃圾。所以,現在換我們來幫你做點『清理』了。」

馬克斯當下嚇得不知所措。在鏡頭中,他顯得尷尬不已,馬克斯說,「我不知道什麼是『男人變身』?從沒聽過這個詞。我猜瑞秋也就是讓我剪剪頭髮、刮個鬍子……我無法想像她還能對我做什麼事。」

瑞秋在「30分鐘外型大改造」節目中,通常會選一個觀眾來做造型改造,這次她選上了自己的助理。要剪掉這頭朝夕相處15年的長髮,實在是個很大的改變,馬克斯雖然感到不太適應,但也意識到自己應該有所改變了。一如他對造型師道格拉斯(Kyan Douglas)說的,他已經意識到自己頭頂的頭髮變得越來越少了,很不好看。

平常在節目當廚師助理時,馬克斯經常是穿著一套連帽運動衫、戴著一頂棒球帽。而現在,「變身」後的馬克斯一走出來,不止是瑞秋瞪大眼睛,下巴掉了下來,整個台上台下皆譁然。造型師幫他剪了可以襯托出他深隧眼睛的短髮,配上一套黑色、灰色和棕色的衣服,有一種簡單優雅的魅力。

瑞秋高興地尖叫著:「哇!你不會再單身多久了。你看起來太有型了!」瑞秋問他,「對自己的造型感到興奮嗎?」馬克斯表示很興奮。鏡頭外一片尖叫和鼓掌聲,顯然台上台下都籠罩在一片驚豔的興奮中。「噢,天哪!你看起來太酷了!」瑞秋邊說邊興奮地跳了起來,「我簡直不能對你直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