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狗界奇才!牧羊犬「淡定」玩積木疊疊樂

牧羊犬「祕密」一連抽三根積木,疊疊樂都沒有倒下。(新唐人電視台)
牧羊犬「祕密」一連抽三根積木,疊疊樂都沒有倒下。(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一名美國網友在個人IG上分享了和自己養的牧羊犬玩疊疊樂的影片,只見一人一狗,一來一往連抽6根積木,疊疊樂都還沒倒下。讓網友們驚呼,這狗,未免也「太聰明了吧」!

住在美國愛荷華州的佩特斯(Mary Peters)經常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自己和愛犬「祕密」(Secret)的互動影片。

「祕密」是一隻4歲大的澳洲牧羊犬。日前她分享了她與「祕密」玩積木疊疊樂的影片。幾十條長條積木交錯堆疊,輪流以單手將積木抽出,積木塔一倒塌遊戲就結束了。

「祕密」沒有手,只能用嘴巴去抽積木,但牠抽積木的技術可不是蓋的,不但精準,而且很慢、很小心,一連抽了3根都沒有讓積木倒塌。更特別的是,牠看起來一點兒都不緊張,反倒是觀眾替牠捏了一把冷汗。

「祕密」的聰明不止表現在玩遊戲上。牠也有運動方面的天賦,會自己滑雪橇,或是和佩特斯一起練瑜珈動作,只能說,「祕密」真的是一隻與眾不同的聰明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