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羅大佑新MV大規模編制 管弦樂團超過50人合作

羅大佑拍攝新單曲MV50人管弦樂團助陣(種子音樂提供)
羅大佑拍攝新單曲MV50人管弦樂團助陣(種子音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音樂職人羅大佑音樂力作再一發!上周剛結束「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台北小巨蛋台北豪華旗艦升級場演唱會,羅大佑用其音樂魅力,征服滿場萬名粉絲,也因此許多粉絲都希望羅大佑可以前進高雄巨蛋再度開唱。對此,他受訪時透露,的確有高雄相關場地的演出來邀約,若有機會當然希望能到南部演出,用Live品味歷年好歌。而此刻同時推出新的音樂作品《叫做你也叫做我:羅大佑 2018-2019 Legacy Taipei LIVE 實況精華》,當天在小巨蛋首賣造成搶購熱潮,收錄過去一年羅大佑在Legacy每場的跨領域、不同音樂人的合作歌曲,全部原汁原味地紀實下來,讓粉絲們可以好好珍藏!

《叮嚀》為電視劇《都挺好》主題曲,該劇熱播締造高瀏覽量、深受戲迷喜愛,不同於原版新生代歌手毛不易的詮釋,身為創作者的羅大佑演繹這首歌加入更多音樂元素,堪稱是《叮嚀》2.0全面升級版,特別大規模加入管弦樂團小提琴、大提琴和豎琴等編制,錄音時超過50位音樂家參與錄製,拍攝MV時再度邀請管弦樂團入鏡參與,場面可說是相當浩大。羅大佑點出這首歌的弦樂團元素其實與家人的關係相呼應,海枯石爛是家人,弦樂器各種古典樂器的聲音恰巧就與家人關係的感覺相似,「是一種最自然的發生,你的直系血親都是一種你無法選擇的,是一種自然的生命狀態。」這也是有了幸福家庭後,近年來在作品中聽到大佑哥對於親情、家庭的感觸分享。

談到《叮嚀》錄製甘苦,可說是一大工程,不同於一般錄音空間,得特別選擇在一個大的錄音室才能同時容納超過50人編制的弦樂團,這是與一般錄製流行樂曲不同的,MV場景則特別到鶯歌取景拍攝,在呈現真正現場的管弦樂團古典元素是有難度的,畫面以多種角度、組合拍攝,在管弦樂團與歌者之間出現一種新的關係,拍攝當天炙熱高溫,音樂家們穿著黑色正裝上陣,在大太陽下彈奏樂器。而在大夥揮灑汗水下,辛苦完成多樣拍攝,每次機器一喊卡,羅大佑就像大哥哥般,立刻關心管弦樂團夥伴,要大家趕緊進去室內躲太陽、多喝水休息,可以看出羅大佑有別於台上專注敬業,而私下體恤工作人員的暖男面。

未料中午放飯忽然大變天,片場下起了傾盆大雨,團隊原本擔心拍攝會受到影響要移師室內,奇蹟似地正式要開機時,那狂風暴雨就忽然停歇,最後甚至再度出現了大太陽,最後順利完成所有拍攝,讓同事笑說,只要有大佑哥出現的場合,總會有好天氣出現。殺青後管弦樂團爭相要與羅大佑合照留念,直呼能和這麼厲害的音樂職人合作相當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