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阪G20維安高規格 車站禁用寄物櫃垃圾桶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20國峰會(G20)將於28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各國領導人齊聚,日本政府除了進行大規模交通管制外,24日起大阪府內及關西主要車站將暫時禁用投幣式寄物櫃及垃圾桶。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阪府警方預測屆時交通將會非常擁擠,因此呼籲民眾應避免前往管制區域,為避免交管影響行程,相關單位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鐵路交通系統,而車站內也有嚴格的維安措施,24日起至G20峰會結束期間,將暫時禁用投幣式寄物櫃與垃圾桶,各鐵道公司也呼籲,乘客在G20期間,務必將垃圾帶回家。

為了強化G20峰會維安,日本政府在27日至30日4天,於大阪市內高速公路進行大規模且長時間的交通管制措施,而一般道路,將有9個區域會實施交管,包括JR大阪站、中之島、大阪城、近鐵大阪上本町站、南海電鐵難波站、JR天王寺站,及峰會會場等周邊地區;關西三大機場航廈入口也將嚴格確認每位乘客的機票、訂位紀錄等證明。

大阪府警方表示,由於各國領袖可能頻繁往來,特別是JR大阪站及大阪城附近,只要各國領袖進出下榻飯店及峰會會場時,就會進行數分鐘到一小時左右的交通管制 。

而作為峰會預定相關活動場地之一的大阪城公園,大阪府警方絲毫不敢大意,甚至潛入公園的護城河下,部分警察則坐在橡皮艇上察看石牆,確認牆上及水下是否有可疑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