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游盈隆退黨 蘇貞昌籲團結 勿讓中國高興

游盈隆24日受訪回應退出民進黨的原因。(新唐人提供)
游盈隆24日受訪回應退出民進黨的原因。(新唐人提供)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宣布退出民進黨,短因是對初選結果不滿,長期因素是認為,民進黨2016年重返執政,沒有好好為台灣人做事,蹉跎執政光陰是非常大的錯誤及罪惡,他退黨是良心的決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游盈隆和所有關心台灣的人團結守護台灣,「如果愛台灣、守護台灣的力量還分裂,那中國最高興」。

游盈隆表示,退黨是良心的選擇,因為,很多事他不能假裝看不見,面對良心折磨,任何人都會選擇一個時間做了斷;蔡政府至今不願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造成社會撕裂與族群對立,讓台灣耗盡力氣還在原地踏步,對此,蔡英文要負責任。此刻,他的心情如同要結束跟妻子、老朋友的情感,希望民進黨不要辜負全民期待,要有一定高度。

對此,總統蔡英文24日表示,她尊重游的選擇,不過,游盈隆對事實的了解有出入。而民進黨經過這次初選,支持者士氣都已凝聚起來,也希望熱愛台灣、希望台灣更好的人都可以歸隊,為台灣爭取機會,讓台灣更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游盈隆是有個性的人,很關心台灣,他鼓勵游和所有關心台灣的人一起團結守護台灣,「如果愛台灣、守護台灣的力量還分裂,那中國最高興」,如果不能守護現任執政機會,台灣將面臨「一國兩制度台灣」,屆時會有很多人替習近平開路,623遊行也突顯團結守護台灣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