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館長籲:中港澳台一起「讓中共下台」

館長25日接受國際媒體新唐人節目跨海連線訪問。(新唐人節目截圖)
館長25日接受國際媒體新唐人節目跨海連線訪問。(新唐人節目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台灣在6月23日有數十萬民眾走上凱道參加「反紅色媒體」集會,吸引外媒關注,路透社、俄羅斯媒體Ruptly通訊社報導這場活動,25日,國際媒體「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也專題探討本次活動,並從紐約跨海連線反紅媒活動發起人「館長」陳之漢。館長呼籲,中港澳台兩岸三地人民一起「讓中共下台」。

館長在節目上表示,自從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到現在,中共對台灣媒體的影響越來越嚴重,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捧特定候選人,政論節目更大肆美化中共一國兩制、醜化台灣,企圖「洗腦台灣人,去慢慢接受中共統治策略」,這讓他很不能接受,因此決定發起「623反紅媒」活動。

為此,他遭到廠商退合約、取消代言與工商,還有人下「封殺令」要讓他在直播界消失。館長坦言,中共以「商業手段,達到政治目的」,很多台灣藝人、商人「因言獲罪」遭封殺、被道歉等屢見不鮮,尤其兩岸大品牌「都非常害怕得罪中共」,很多人只好屈服。 

館長說,「只要乖乖配合中方,我的獲利會很驚人」,但是為了台灣年輕人與台灣未來,他不能這樣做。堅持把活動辦出來,並吸引上萬民眾到場力挺,館長說,當天下雨,沒發便當、沒雇遊覽車、沒有里長動員,「民眾全都是自發來參加」,人數卻不輸給政治動員造勢場合,讓他很感動,直呼,儘管金錢損失重大,但看到當天的盛況,「這一切都值得」。

國際媒體「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25日和623反紅媒活動發起人「館長」陳之漢跨海連線探討本次活動,館長呼籲,中港澳台兩岸三地人民一起「讓中共下台」。圖為資料照。國際媒體「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25日和623反紅媒活動發起人「館長」陳之漢跨海連線探討本次活動,館長呼籲,中港澳台兩岸三地人民一起「讓中共下台」。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館長呼籲:兩岸三地人民一起「讓中共政權下台」

有人攻擊館長過去講「兩岸一家親」是呼應中共主席習近平?對此,他澄清,自己指的是兩岸文化習俗相似,人民應彼此做朋友,偏激反中言論不必要,館長呼籲,港澳、大陸與台灣人民團結「一起讓中共政權下台」。他也想藉此機會,向中共政權喊話,「你(中共)想利用紅媒統戰台灣,我們已經看破手腳,決不會讓你得逞」。

館長表示,「台灣需要一個會保護國家,而不是出賣國家的總統」呼籲台灣人,「2020年一定要把票投給會保護國家的人」。對於國民黨,館長苦口婆心說,希望「藍營要清醒」,不要再這麼親共,未來屬於年輕人的,藍營再偏下去,遲早也被趕出台灣,「一個官都不給你當」,希望未來台灣官員都能為台灣著想。

反紅媒非箝制言論自由 

「623反紅媒」集會吸引數十萬人上街,館長網路直播更高達386萬次觀賞,後續影響還在持續發酵。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反紅媒體現台灣強大民意,這正是台灣保有自由、民主的珍貴力量與希望。

張錦華指出,長久以來,中共以銳實力侵犯,台灣人已不願再沈默,館長因「623反紅媒」運動,不畏經濟損失與壓力,選擇勇敢站出來,為此,她感到欣慰與欽佩,這彰顯「人性高貴的勝利」。

張錦華,台灣政府不允許中共官媒落地,因此,中共透過「代理人、在地協力者」來達到侵蝕台灣民主的目的。她指出,旺中老闆蔡衍明生意都在大陸,必須聽從中共獨裁體制控制,他併購電視、平面,還伸手進有線系統,成為媒體巨獸,干預言論市場。

極權紅色消滅所有顏色

有人認為「打紅色媒體違法言論自由」對此,張錦華表示,反紅媒運動並非箝制言論自由,是反媒體主事者違反事實的作法,「紅色如果讓他氾濫,最終別的顏色都會消失」,紅色最終是要讓所有顏色都消失,讓各種聲音變成一言堂。

此外,「言論自由並非無限上綱」,自由必須不傷害國家體制、主權,造成公共危險,以及傷害他人言論自由或公共利益為前提,因此,應對紅色媒體與假新聞,除了可以揭露、反對它,還必須增進民眾辨識力,並小心訂定法律規範。 

紅色媒體是中共超限戰一環

時事評論員傑森表示,身為媒體必須說真話,「紅色媒體不是媒體,是製造謊言的宣傳機器」,紅媒只按照中共意志發聲,「為了意識形態,可以拋棄事實,撒一切謊言」,要分辨「紅媒」就看看紅色媒體與正常媒體在香港反送中、台灣反紅媒運動的報導差異,就知道。 

傑森表示,中共「利用民主摧毀民主」,透過媒體洗腦台灣人,這種中共代言人行為,台灣民眾已「忍無可忍」,反紅媒運動喚醒台灣民心,唯有人人都唾棄它(紅媒),當它失去影響力,中共就會放棄這個代理人,最終實現「把紅色媒體趕出台灣」的目的。

傑森警告,紅色媒體滲透,並非簡單媒體自由問題,這是「中共超限戰」的一部分,台灣人必須捍衛這個戰場;此外,中共以經濟狹持「任何人不聽話,我就掐住經濟來源」,很多人出於「畏懼」而屈服,這是中共對台灣人的侵犯。

對於中共侵蝕台灣自由民主體制,破壞國家主權,台灣政府已經啟動《國家安全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災害防救法》、《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防制中共滲透的相關修法。立法院9月份會期將處理「反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等規範與配套措施,完備防堵境外勢力滲透與介入的機制。